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老人拔牙会遇到的四个问题 拔牙后要当心什么

2016-09-02 16:14:29      家庭医生在线

老人的牙齿问题多,拔牙治疗也会遇到很多危险,比如心绞痛、心率加快等等。那么老人拔牙一般会遇到哪些问题?

老人拔牙可能遇到的四大问题

1、心电图异常

有人在心电监护下拔牙发现,老人拔牙还可诱发心肌缺血性心电图改变,甚至在完成拔牙后5分钟,心电图仍不能恢复正常。

2、心绞痛发作

有些老人在拔牙过程中发生了心绞痛,表现为恐惧、憋闷、心前区剧痛、面色苍白、冷汗,甚至头晕、意识模糊,致使拔牙不能继续,只好立即抢救。

3、心率加快

拔牙老人常可出现心率加快,感到心悸、恐慌,特别那些原本对手术就恐惧的人。一打麻药,器械一响,他那里就心慌的不得了,往往影响医生操作。

4、心律失常

几乎1/3的人有心律异常改变。尽管以窦性心动过速、窦性心动过缓多见,并不致影响操作,可也有出现早搏、房颤或原来房颤加剧的,病人有明显的自觉症状,让医生无法再继续下去。有些心律失常者甚至在拔牙后一段时间仍不能恢复正常。

拔牙后要注意什么

1、首先,最关键的是,拔牙以后,要平静心情,仔细的听听医生的交代,这很重要。

2、最好在2个小时内不要吃东西,当天要吃软食、流质或半流质,以温冷为宜,不吃过硬、过热的食物。可用另一侧咀嚼。

3、当天不要漱口,不要多吐口水,防止出血或感染。不要因口腔内有血腥味而反复吮吸、吐掉血凝块,而致创面不愈。

4、当天不要刷牙。不吮吸创口。不吹乐器。

5、拔牙后1周内,口水中有血丝属正常现象,如遇有出血不止,即去医院检查。

6、拔牙当天尽量少运动,少讲话。忌烟酒和辛辣食物。

7、如拔牙时口腔有缝线,一般在4~5天后才可拆线。

8、拔牙后应注意创口情况,如有很多出血,应及时就医检查。拔牙后创口上的纱布或棉球,需咬住约半小时才能吐去,不要咬得过紧或咬得时间过长。24小时内唾液内有少量血液属正常现象。

9、一般拔牙可以不用口服常规抗菌素,如果拔智慧牙或创伤大的牙一定要口服抗生素,症状加重的可静脉输抗生素。

10、除了第3磨牙与多生牙,一般成人拔牙后均需安装假牙,大约拔牙后2月应镶牙(除阻生齿外),以避免邻牙倒伏。

11、拔牙后可取半卧位休息,不要平卧,不能马上洗热水澡,以免创口出血。

(责任编辑:莫克豪 )

老人拔牙的安全措施有哪些 拔牙后必知十点

老人拔牙,是非常常见的现象,但是却往往在老人拔牙的时候会出现一些意外,所以在老人拔牙的时候要做好一些安全措施。详细>>

拔牙会碰到的问题 拔牙后什么时候可吃东西

拔牙过程中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也会有一些状况发生。下面我们来看看拔牙偶尔会碰到的哪些问题。详细>>

老人拔牙可能遇到的四大问题

拔牙,对本来就多病的老年人,往往是“撼动一齿,险象环生”。有观察记录显示显示,拔牙时人体全身情况变化,血压升高拔牙过程中,许多老人血压明……详细>>

拔牙后需面临哪些问题?逃脱不了这2个情况!

因为一些牙齿疾病必须通过拔牙治疗,拔牙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拔牙后需面临着出血和疼痛问题,若想要减轻其症状,需做好护理工作。详细>>

拔牙后要少说话 拔牙后缺牙修复方法有哪些

拔牙后多久可以修复?拔牙后多久可以镶牙?拔牙后缺失牙齿的修复方法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