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磨牙的三种类型 预防磨牙不可少的6大策略

2016-08-16 08:39:0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夜间有磨牙症状,不管成人还是小孩长期磨牙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先来看看磨牙的三种类型。

磨牙型

常在夜间入睡以后磨牙,就是人们常说的夜磨牙。睡眠时患者做磨牙或紧咬牙动作,由于牙齿磨动时常伴有"咯吱咯吱"的声音,通常也叫"咬牙"。又因它多发生在夜间睡眠时,又叫"夜磨牙"。患者本人多不知晓,常为别人所告知,因影响他人,特别是配偶,而比较受到重视。

紧咬型

常有白天注意力集中时不自觉地将牙咬紧,但没有上下牙磨动的现象。

混合型

兼有夜磨牙和白天紧咬牙的现象。

预防小孩磨牙几大策略

【策略1】给孩子驱虫。平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策略2】不要在临睡前让孩子吃得过饱,吃饱后稍微待上一会儿再让孩子上床睡觉。

【策略3】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孩子补充维生素D、补钙片,平时多晒太阳。

【策略4】睡前不要让孩子看那些过于刺激的电视。经常和老师、孩子沟通,如果孩子有心结,及时帮他解决,解除他的心理压力。

【策略5】定期带孩子去看牙科医生,根据医生的建议做牙齿矫正和治疗。

【策略6】 如果发现孩子睡姿不好,帮助他及时调整。平时不要让孩子养成蒙头睡觉的习惯。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磨牙预防方法 磨牙类型 磨牙

预防宝宝夜间磨牙6大策略 宝宝磨牙怎么办

现在有很多的宝宝会出现晚上磨牙的现象,那么对于宝宝磨牙家长要怎么预防?要采取哪些措施呢?详细>>

预防孩子夜间磨牙的6大策略

所谓磨牙症是指睡眠时有习惯性磨牙或白昼也有无意识磨牙习惯者,随时间一点一点加重,是一种长期的恶性循环疾病。 正常人偶而也有之,可能是由于……详细>>

预防宝宝夜间磨牙 家长不可忽视的策略绝招

儿童晚上入睡后,下颌骨仍在运动,上下颌牙齿相互摩擦,产生刺耳的声音,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夜间磨牙,磨牙多见于4~6岁儿童。那宝宝夜间磨牙如何……详细>>

怎么来减少夜间磨牙 磨牙存在巨大危害

磨牙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怎么来减少夜间磨牙?详细>>

长时间磨牙应该吃什么 平时做到七点预防磨牙

磨牙也是种病,不要忽略了它的治疗,那么磨牙吃什么好呢,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