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牙龈肿胀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白血病克罗恩病维生素C缺乏症

蛀牙怎么来治疗 多吃香蕉可防蛀牙

2016-08-16 08:20:28      家庭医生在线

在儿童时期,最容易患的疾病莫过于蛀牙了。这不仅仅是因为孩子们喜欢吃零食,还因为儿童身体的免疫力比较低。蛀牙会给孩子带来很多危害。那么治疗蛀牙的方法有哪些?

1、预防和修复

如果只是初期的蛀牙,蛀牙只是侵蚀了牙齿的表面,这种情况我们只是需要做好日常的口腔护理工作保护牙釉质继续流失就可以了。当然也要定期的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如果有必要要做窝沟封闭或者是进行补牙;

2、及时补牙

如果已经形成了比较大的蛀洞,只是简单的进行修复和预防已经不能有效的控制蛀牙了,这个时候要进行补牙。值得注意的是补牙后要改善口腔的酸环境,可以保持蛀牙在较长时间内不会恶化。

3、根管治疗和镶牙

如果牙冠被蛀蚀的已经非常厉害了,牙髓已经外露无法再进行补牙了,这个时候可以考虑进行做根管治疗和镶牙。

4、拔牙

拔智齿和蛀牙在生活当中是经常碰到的,如果牙齿已经被蛀虫蛀蚀的已经没有什么保留价值了,反而会危害口腔的健康,这个时候要及时拔除蛀牙。

预防蛀牙的四类食物

绿茶

养成经常喝绿茶的习惯对于人体健康而言同样非常重要,有大量的研究发现,在绿茶中含有大量丰富的氟。这种物质可以与牙齿中的磷灰石结合,从而起到很好的防蛀牙作用。

绿茶中还含有大量的儿茶素,它能够减少在口腔中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同时还具有清新口气的作用。

香蕉

日常生活中极为常见的香蕉对于人体口腔而言同样具有很好的抗病以及保护作用,也就是说,香蕉可以帮助我们起到消除牙菌斑以及预防蛀牙的作用。

这是由于在香蕉中含有大量丰富的维生素C,这就是为什么这种热带水果可以保护口腔健康的原因。维生素c对于人体而言非常重要,如果长时间缺乏的话会导致牙龈会得脆弱。

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患有口腔疾病,并且还会出现有牙龈肿胀、流血、牙齿松动或脱落等症状,并且还会引起蛀牙从而危害人体健康。

洋葱

预防蛀牙的方法有很多,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些洋葱同样具有很好的防治作用,而且多吃些洋葱还可以有效的提高口腔的抗菌能力,从而保护整个口腔的健康。

洋葱之所以具有抗菌的作用,是由于在其中含有大量丰富的硫化合物,这是一种强有力的抗菌成分,能杀死包括造成我们蛀牙的变形然而生活中很多人都不喜欢吃洋葱,这是非常不良的饮食习惯。

芹菜

在平时生活中多吃些芹菜就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保证口腔卫生,从而起到预防蛀牙的作用。芹菜是我们餐桌上极为常见的蔬菜,那么它为什么具有保护牙齿的作用呢?

这是由于在芹菜中含有大量丰富的粗纤维,这种物质就像是扫把一样可以扫掉牙齿上的部分食物残渣,而且越是费劲咀嚼就愈能清除牙齿表面的各种细菌。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蛀牙预防 蛀牙治疗 蛀牙

儿童治疗蛀牙的几个注意事项 多吃香菇防蛀牙

每个人都可能会受到蛀牙的危害,但是由于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蛀牙的发病率也提高了。那儿童治疗蛀牙有哪些注意事项?详细>>

预防蛀牙的四个小细节 多吃葡萄干也可防蛀牙

蛀牙相信大家肯定不会陌生吧,蛀牙的出现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麻烦。那么蛀牙需要如何来预防?详细>>

多吃这些食物预防蛀牙 天天3杯红茶也可防蛀牙

近日,一岁半的菲菲不爱吃饭,还老用手去抠牙齿,向妈妈谢女士抱怨牙疼。起初谢女士没当一回事,但后来一检查菲菲的牙齿,发现前面的4颗门牙都变……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上蛀牙? 怎么预防蛀牙?

蛀牙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蛀牙虽然不会要危害到生命,但是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难。其实,蛀牙的发生跟日常习惯是分不开的,所……详细>>

蛀牙引起牙痛的特点 预防蛀牙吃3种食物

蛀牙引起的牙痛有什么特点?很多人对于这样的情况不是很了解,下面我们看看蛀牙引起牙痛的特点是什么?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