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口腔扁平苔藓与精神因素有关 推荐食疗方治疗

2016-08-12 07:17:14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步伐的加快,给人们生活和工作带来极大的压力,长期过度的精神紧张也是导致很多人会口腔扁平苔藓的一个重要原因。

1、感染因素:由于细菌和病毒的感染,疾病也就因此产生了,曾认为是致病病毒,有的学者就在电镜观察上皮深层有细胞样结构,所以认为细菌侵入粘膜上皮而导致疾病的产生,所以认为是由感染因素导致,但是这种因素还未被证实,所以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2、精神神经因素:还有的是因为现在的社会步伐快,许多的人由于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导致各种疾病的存在,还有的环境和个人的问题导致疾病的发生,使患者身心活动受影响,精神受到了打击,使之紧张、焦虑、忧郁等,所以心里过分的紧张,而产生的问题,所以现在的人要注意自己的休息时间,还有是自己保持一个快乐积极向上的心情,这样疾病也会远离我们一些。

3、内分泌因素:还有的而是发生女性的比较多,那就是因为内分泌的因素发生。像是病情波动与妊娠、更年期、还由于一些药物的因素,影响到了女性内分泌功能失调。从而疾病也会因此发生了。

治疗口腔扁平苔藓四个食疗方法

治疗口腔扁平苔藓的食疗方一:

柳根煮瘦肉:柳根,瘦猪肉,加清水适量煮汤,用食盐调味,喝汤吃肉,有祛风清热、滋阴润燥、消肿止痛的作用。民间用以治疗胃热风火牙痛,牙龈炎等症。

治疗口腔扁平苔藓的食疗方二:

绿豆鸡蛋饮:取绿豆,鸡蛋,把鸡蛋搅成糊状,将绿豆加水,放在火上煮沸至半熟,用绿豆汤水冲鸡蛋花饮用,每日早晚各1次,是治疗口腔扁平苔藓的验方。

治疗口腔扁平苔藓的食疗方三:

胖大海冰糖茶:胖大海,洗净放入杯内,加冰糖适量,冲入沸水,每日2次。有清热、解毒、润肺的作用。可治疗咽喉干燥疼痛、急性扁桃体炎、牙周肿痛等。

治疗口腔扁平苔藓的食疗方四:

治疗口腔扁平苔藓的食疗方还包括山栀根煮瘦肉:取山栀根,瘦猪肉,加清水适量煮汤,调味后喝汤吃肉。有清热泻火、活血止痛作用,民间用其治牙痛。

(责任编辑:黄嘉露 )

口腔扁平苔藓症状有哪些?口腔扁平苔藓日常怎么护理?

口腔扁平苔藓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一般治愈率不高,但是我们要多了解扁平苔藓的症状及病因,提前做好预防,如果不幸患了扁平苔藓症,患者也应该放……详细>>

口腔扁平苔藓有哪些表现

口腔扁平苔藓症状的主要特点为珠光白色条纹。白纹能够向各个方面延伸,整个线条不被红纹“切割”,凡白纹稠密时可交织成网状,稀少时可呈树枝状,……详细>>

口腔扁平苔藓的病因究竟有哪些呢?

口腔扁平苔藓是最常见的非感染性口腔黏膜疾病,是一种皮肤、黏膜的慢性炎症性疾患,其特点为,口腔黏膜发生珠光白色条纹,条纹周围充血发红,并出……详细>>

口腔扁平苔藓的饮食策略

口腔扁平苔藓?口腔扁平苔藓跟其他的疾病不一样,他的治疗相当的困难,口腔专家研究表明,口腔扁平苔藓在医学界称为皮肤病,他的发病可以在患者的……详细>>

口腔扁平苔藓是怎么预防的

病理检查可见OLP上皮固有层内有大量淋巴细胞呈密集带状浸润是其典型病理表现之一,因而考虑0LP与免疫因素有关。浸润的淋巴细胞以T淋巴细胞……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