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四环素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楔状缺损斑驳病牙釉质发育不全斑釉症

为何牙齿容易变色呢 变色的牙齿要怎么美白

2016-08-16 08:54:58      家庭医生在线

一口洁白的牙齿,能够帮助提升女性的形象,但是很多女性却被牙齿变色的问题所困扰着。为什么牙齿会变色呢?

1、自然地老化过程。

2、使用烟草(吸烟或咀嚼烟草)、喝咖啡、茶、可乐或红酒,及吃了有颜色的食物,如樱桃和蓝莓。

3、牙菌斑和牙结石沉积。

4、在牙齿发育过程中,摄入过多氟化物(每百万分水中氟化物多于两分),这使得牙齿看起来有些“斑纹”。

5、孩提时代牙齿有过损伤,曾用抗生素、四环素进行过治疗。

6、牙外伤也许会引起牙齿变棕、变灰或变黑。

常见的牙齿美白方法有哪些

1、激光漂白牙齿

激光洁白采用等离子激光,在特定波长下激活下,牙齿漂白药物会渗透到牙体深层次,激光漂泊牙齿的过程是而外的漂白。激光漂泊牙齿具有快捷、可重复做、无痛苦的特点。一般激光漂白牙齿的持续10年以上的效果。适用于中、轻度四环素牙、氟斑牙、黑黄牙等色素性牙齿。

2、冷光牙齿美白方法

冷光牙齿美白是欧美最流行美白牙齿技术,它是通过冷光照射牙齿,去除牙齿表面的色素沉积达到美白牙齿效果,冷光美白牙齿是深层次脱色美白牙齿。使用冷光美白牙齿,一般洁白牙齿效果可提高5-14个vita色阶。牙齿美白通常只需要30分钟就可达到美白的效果,而且效果可维持2年以上。泪光牙齿美白适用于因烟渍、茶渍沉淀等外因性牙齿色素沉淀。对于中轻度四环素牙、氟斑牙、药物性变色牙等色素牙也有很好的美白效果。

3、烤瓷美白牙齿

采用口腔修复烤瓷技术美白牙齿。烤瓷美白牙齿的特点是将牙齿的外形、颜色、排列、硬度都能进行改善的牙齿美白效果,烤瓷美白牙重度四环素牙、氟斑牙、牙釉质发育不全、牙齿有残缺等,具有完美的美白牙齿效果。

美白牙齿的水果

1、橙子

这种颜色鲜亮的水果中含有的柠檬酸会对牙齿起到美白作用,但过量食用会磨损掉牙齿表面的珐琅质;所以只能适量食用。

2、梨

吃梨能中和令人讨厌的口臭和污渍牙齿的细菌群落。这种美味多汁的水果能增加唾液的分泌量,冲刷掉食物的残渣,保持牙齿洁净和光亮。

3、苹果

虽然咀嚼苹果的嘎吱嘎吱声可能会令人讨厌,但这种水果有益牙齿健康。苹果的脆劲能增强牙龈的力量,它较高的水含量能增加唾液的分泌量,对引起口臭和牙斑的细菌群落进行分散和中和。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美白方法 牙齿变色原因 牙齿

为什么牙齿会变色 牙齿变色怎么办

许多人都希望会有一口美白的牙齿,美白的牙齿让人微笑的时候显得更具亲和力,但是,很多人却因为各种原因导致了牙齿变色的情况,这给他们的美观带……详细>>

牙齿变色原因何在 乌贼骨磨粉可美白牙齿

牙齿变色并非都是没刷对牙或是没刷牙导致的,也有可能是某种牙病在做鬼,下面就来看看哪些牙病会导致牙齿变色?详细>>

牙齿变色?2种水果可让牙齿白又白

很多人都想知道自己的牙齿为什么无缘无故就变黄了,原来洁白的牙齿哪去了?满口的黄牙对于一个人的外在形象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不仅影响自己的人际……详细>>

牙齿变色可能是这些病 有哪些牙齿美白方法

迷人笑容从美丽牙齿开始,现代社会已不再流行笑不露齿,但美女们开怀大笑总露出一口黄牙的话也确实尴尬无比,首先先来知晓,是什么原因让你的牙齿……详细>>

六种牙病会导致牙齿变色 如何有效美白牙齿

迷人笑容从美丽牙齿开始,现代社会已不再流行笑不露齿,但美女们开怀大笑总露出一口黄牙的话也确实尴尬无比,首先先来知晓,是什么原因让你的牙齿……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