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酸味水果预防口臭 口臭带来的危害有多大

2016-08-10 07:57:37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了解口臭大都是因为疾病,还是饮食所引起的。大部分的人都是因为饮食引起的口臭。我们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口臭呢?

牛奶

吃大蒜后的口气难闻,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

多喝水

每半个小时喝白开或柠檬水,可以清洗口腔气味,茶叶水也有抑制口腔腐烂菌繁殖的工作,每天喝几杯淡茶水,可以有效保持清新口气;和酸奶对于预防口臭也有效果,酸奶中的乳酸菌可以抑制口腔中腐烂菌的活动,使舌苔数量减少,减轻口腔异味。

戒烟

吸烟不仅伤肺,长期吸烟,口中会有烟草烤焦掉的味道,十分难闻。因此想要不口臭,那么一定要戒烟。

吃枣

红枣、黑枣可消除因葱、蒜等引起的短暂口臭。饭后咀嚼1~2枚即可。

仔细刷牙

刷牙之时,还要用牙刷背面轻轻刷一下舌面,保持舌面的清洁,进食食物后发现有食物嵌入牙缝应该及时用牙线清除,使用假牙之人,更应该重视假牙的清洁,避免细菌残留。

酸味水果

酸味食物中的柠檬酸有杀菌和促进唾液分泌的作用。如有口臭迹象,嚼一粒梅子干或吃个柑橘类水果、苹果等可以应急,预防口臭。

长期口臭会带来哪些危害

危害一、加重口腔疾病:调查表明,口臭严重者其口腔疾病的发病率比常人高出至少50倍。重度口臭患者若不及时治疗,口腔菌群的数量将大大提高,牙周炎、牙龈炎、口腔溃疡频频发生。

危害二、与肠胃疾病密切相关:在本世纪初,虽然医学界对肠胃疾病与口臭的深层原因还没有完全探究明白,但是人们已经发现了口臭与肠胃疾病的密切关系:口臭者中绝大多数都有肠胃疾病。肠道内日积月累的宿便形成顽固的粪礁。

危害三、影响自身食欲:虽然有的人对自身的口臭并不十分敏感,其实在无意识之中,已经影响到他的食欲与味腺功能。

危害四、胃癌、胃瘫的“前哨站”:在与口臭密切相关的肠胃疾病中,最严重的就是胃癌、胃瘫。在对胃癌、胃瘫患者的调查中,发现这些患者的口臭一般都达到了深度标准。

危害五、影响人际交往:口臭让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变得很尴尬,这也让患者自身很自卑。也就造成了人际交往的障碍。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危害 口臭预防 口臭

预防口臭要注意口腔卫生

秋冬季节,空气干燥,胃火旺盛,容易引起口臭。在日常的交往中,生活中外表光鲜亮丽,张开嘴就让人想隔你十丈远,口臭该怎么办呢?哪些因素造成口……详细>>

口臭仅仅是口臭吗 预防口臭从刷牙开始

说到口臭,大家首先可能想到,口臭深刻的影响着我们的工作生活,自己尴尬、别人厌恶。口臭仅仅是口臭吗?详细>>

口臭的诱因是什么?怎么预防口臭的产生呢?

口臭就是在呼吸或者说话的时候嘴巴里面呼出的臭味,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吃了重口味的食物、患上了牙周疾病以及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疾病等,……详细>>

治疗口臭的五大疗法 坚持怎么做预防口臭

治疗口臭其实有很多的方法,除了医院中中、西医的治疗,食疗还有些小秘方可以尝试一下,而且都是日常生活中一些非常简单的方法。接下来我们就来仔……详细>>

预防口臭刷牙是首选 5款清粥巧去口臭

如果一个人有口臭,那么他平时肯定不喜欢开口说话,别人也不喜欢和他面对面说话。口臭对自己、对他人都是一种困扰。一些人的口臭是由于平时不注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