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碳酸饮料宝宝喝了牙齿黄 牙齿黄了怎么办

2016-07-21 07:17:27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小小年纪为什么会牙齿会发黄,这是很多家长不解的问题,有些食物会让宝宝的孩子变黄,比如碳酸饮料、糖分含量高的食物和带色素的食物,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让宝宝牙齿变黄的3种食物及宝宝牙齿变黄怎么办。

1、碳酸饮料

现在很多小孩都喜欢喝可乐类碳酸饮料,这类饮料中含有甜味剂、糖和二氧化碳等,呈酸性,长期饮用容易腐蚀牙齿,使牙齿表面变得粗糙,细菌和饮料中的色素在牙齿表面沉积,使得牙齿发黄发黑,严重的甚至导致蛀牙。

2、糖分含量高的食物

如糖果、蛋糕,特别是进口奶粉等。这些高糖份的食物粘性较强,容易黏着在牙齿的表面和缝隙中,发酵产酸,最终腐蚀牙釉质。牙菌斑更易于在牙釉质被破坏的牙齿表面聚集,使得牙齿发黄发黑,形成蛀牙。

3、带色素的食物或饮料

如浓茶、酱油、巧克力、果汁饮料等。这类食物中的色素残留在牙齿表面,久而久之,造成外源性色素沉积,这些色素沉积甚至进入牙齿深层使牙齿发暗变黑。

小孩牙齿黄怎么办

经常漱口

孩子牙齿黄,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养成常漱口的好习惯,这也是改善口腔内牙菌斑的重要方法。每次吃过食物后都及时漱口,不给牙菌斑形成的环境。但是,如果孩子正处于换牙阶段的话,要提醒孩子,漱口的力度不能过大。

勤快刷牙

勤刷牙不仅是保护口腔健康的重要方法,也是清除口腔牙菌斑的方法。坚持刷牙,能将堆积在牙齿表层的食物残渣等清楚干净,还能清除隐藏在牙齿空隙间的残渣,并且可以有效清除宝宝牙齿表面的牙菌斑。

借助牙粉

牙粉对于缓解牙齿发黄的现象有帮助,在使用一个星期之后,会有明显的效果。如果本身牙的颜色就属于偏黄的话,可能就要到各牙医诊所请求帮助。

超声波洗牙

超音波洗牙主要是针对清除牙齿结石部分,牙结石容易造成牙菌斑的堆积,造成牙龈炎、牙周病。在治疗的同时,齿颈部、邻接面的结石去除掉了,牙齿也会有美白的表现。厚层的染色,借着超音波洗牙,也可以去除大部分。但是在牙齿有凹洞,有沟槽,或是邻接面的地方,染色是不易清除的。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牙齿变黄怎么办 常吃苹果美白你的牙

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很少对牙齿投入关注,所以牙齿也会因为一些不健康的元素而变黄,那么牙齿变黄应该怎么办?详细>>

吃什么食物会容易造成牙齿变黄?

平常中除非格外的注意自己牙齿的护理和饮食,不然我们的牙齿不是那么白,或多或少的都会变黄,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比如喝完红酒就牙齿就会变得比较……详细>>

牙齿变黄的原因有哪些? 怎样使牙齿变白?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牙齿是面部当中最明显的地方,如果牙齿太黄的话,实在非常影响美观。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就应当多多注意,了解清楚有哪些原……详细>>

缺钙让牙齿变黄? 这些牙齿变黄因素你却不知

牙齿为什么会变黄?我们都希望自己有一口洁白的牙齿,但是很多人的牙齿都有点黄,是什么让我们的牙齿变黄了呢?一起来看看让你牙齿变黄的7个生活……详细>>

详解牙齿变黄的原因 注意保护好牙齿

很多人对口腔常识并不在意,以至于好多人还没老,牙齿就掉了,又或者口腔出现口臭等等问题,这些问题都是需要我们重视的,所以下面介绍一下关于口……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