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需要洗牙的人群 洗牙会损害牙齿吗

2016-07-22 07:16:46      家庭医生在线

哪些人需要洗牙?下面介绍需要洗牙的6类人群,包括准备进行牙齿矫正的人、准备生小宝宝的女性、牙齿缺失者等等。

1、矫正牙齿前及正畸中,应到口腔牙周科检查牙周情况,决定是否需要作洁牙。

2、牙周健康的人群,应当每半年到一年去正规的医院作超声洁牙,以预防牙周疾病的发生。

3、准备生小宝宝的女性,妊娠前应先到口腔医院或综合医院的口腔科,检查口腔情况,根据检查情况决定是否需要作洁牙,以保证孕期口腔牙周健康。

4、有了牙周疾病:如刷牙出血、牙床肿胀等症状,应随时去专科医院作治疗,医生会根据每个病人不同的病情,作洁牙及一些其它的治疗。治疗后的牙周病患者,为保证疗效和预防疾病的复发,应定期作牙周的维护性治疗,这其中就包括洁牙。

5、牙齿缺失需要镶假牙者,修复工作开始前,有必要到口腔牙周科检查一下牙周情况,决定是否需要作洁牙及其它的牙周治疗,以保证假牙的正常使用,同时也是维持牙周健康必不可少的条件。

6、糖尿病患者由于全身的抵抗力降低,常常出现牙龈流血、牙龈肿胀、牙齿松动等症状,因此建议您有此种疾病的患者,应去医院作一下口腔检查,作洁牙及其它的牙周治疗。

洗牙会损害牙齿吗

大家平常俗称的洗牙,医学上称为超声洁牙。超声波洁牙就是使用超声波洁牙机,将工作头放置在牙面上,通过超声振动除去牙面上不同部位的牙石。沽牙时工作头轻轻接触牙石,达到快速碎石的目的。因此超声洁牙不会对牙齿造成损伤。

经常洗牙,就是指定期到口腔专科医院或综合医院的口腔科。由专业的口腔医生作超声洁牙。医学上建议牙周健康的人群,应当每半年到1年去正规的医院作超声洁牙,以预防牙周疾病的发生;有了牙周疾病如刷牙出血、牙床肿胀等症状,应随时去专科医院作治疗,医生会根据每个病人不同的病情,作洁牙及一些其他的牙周治疗。

超声洁牙后牙面上仍会遗留些色素和细小的牙石,自己可能感觉到牙面上有些粗糙,因此超声洁牙后应用磨光器抛光牙面。使牙面光洁,延缓牙石再次黏附于牙面上。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会损害牙齿吗 洗牙人群 洗牙

洗牙会损害牙齿吗 须认清洗牙三大危害

很多人牙齿出现污垢的时候,多会选择去洗牙,只是洗牙真的有那么好吗?不会对自己的牙齿造成伤害吗?详细>>

洗牙会导致牙齿敏感吗 洗牙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常常会听人说道洗牙后牙齿变得敏感了,所以认为洗牙不好。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洗牙真的有害吗?专家说,洗牙并非完全无害,但洗牙的害处是很小的,……详细>>

为何要定期洗牙?洗牙后牙齿为何会酸软?

对于小部分人来说,他们对洗牙的印象,可能就是洗牙会磨损牙齿,会伤害到牙齿之类的,但其实他们都错了,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口腔健康的需要,定……详细>>

为什么一定要洗牙? 洗牙会伤害到牙齿吗?

口腔医生都会建议我们要及时洗牙,可是人类对牙科医院总是会产生一种天然的恐惧感,并不是单单儿童会讨厌看牙医,就连很多成年人对于牙科医院也是……详细>>

洗牙对牙齿有伤害吗?洗牙到底对牙齿好不好?

洗牙又叫做龈上洁治术,指的是用洁治器械除去牙齿上的牙石、色渍、菌斑等物质,同时还能对牙齿表面进行打磨抛光,使其减缓牙石、菌斑的沉淀速度。……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