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男人口臭原因众多 如何祛除才是重中之重

2016-07-25 07:47:38      家庭医生在线

男人们因为工作压力大,生活中也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总是最容易上火,也最容易得口臭的人。那么什么是口臭?男人口臭的原因是什么?

1、男人经常吸烟、饮酒、喝咖啡以及及经常吃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食品或嗜好臭豆腐、臭鸡蛋等具有臭味食物的人,也易发生口臭。

2、节食减肥或因病不能进食或老年人的唾液腺功能降低、妇女在月经期间出现内分泌紊乱而导致唾液分泌减少,有利于厌氧菌生长,因此发生口臭。

3、口腔疾病,如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了硫化物,发出腐败的味道,而产生口臭。

4、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

5、幽门螺杆菌感染,幽门螺杆菌在进入人体后,为了抵御胃酸杀灭作用,会通过尿素酶水解尿素产生氨,在菌体周围形成氨云保护层。而氨是恶臭气味的气体,因此,幽门螺杆菌的感染是引起口臭的一个主要原因。

6、口腔卫生习惯不良、习惯性便秘、牙齿缝隙食物残留未及时清除等也会口臭,饮水过少也会口臭。

祛除口臭小妙招

1、早晚刷牙

早晚的时候刷牙可以加强口腔的清洁工作,预防口气的产生,把会产生口气的环境给扼杀掉,从而祛除口臭。但是刷牙的时候最好要适量,早晚各一次即可,不然会伤害到牙齿。

2、平时多喝茶

喝茶不仅对于我们人体的健康有好处,在平时的时候喝茶叶是能够帮助我们抑制口气的产生。在喝茶的时候最好不要一口就把茶给喝了,起码把茶保持几秒在口腔里面。当茶待在口腔里面的时候,其茶香也能帮助我们冲淡一点口臭的味道。

3、清淡的饮食

一说到清淡的饮食,估计很多重口味、无辣不欢的人肯定会受不了的。但是当你真正有口臭的时候,你最好是要保持清淡的饮食,因为那些辛辣、油炸的食物会在口腔里面留下产生口气的残渣。所以保持清淡的饮食是必须的。

4、尽量少抽烟

抽烟过多的人基本都是会产生口臭,所以适量的抽烟才可以把口臭抑制住。

5、喝柠檬水

拥有口臭的人可以在身边泡些柠檬水来喝,因为柠檬是具有能够清除口气效果的食物。所以平时的话喝点柠檬水是能祛除口臭的。而柠檬也具有美白的效果,所以平时对喝柠檬水可谓是一举两得的选择。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除口臭小妙招 口臭原因 口臭

男人口臭的原因是什么 治疗口臭还得这么做

口臭是某些慢性疾病(特别是慢性胃肠病)的一个症状,也可能是由于人体内脏功能失调,导致的一种生理现象。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普及下男人口臭的原……详细>>

引起男人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在现实生活当中,发生口臭的人是比较多的,但是口臭人群中男人是占一大比例的。很多人就不明白为什么男人容易发生口臭,其实引起男人口臭的原因是……详细>>

男人口臭多是便秘搞的鬼 如何赶走恼人的口臭

如果男性在生活中不注意自己的日常卫生或是身体患上了某种疾病,就容易出现口臭。不少的朋友习惯用口香糖来解决。其实想根本地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详细>>

男人口臭如何检查

口腔卫生习惯不良、习惯性便秘、牙齿缝隙食物残留未及时清除等也会口臭。饮水过少也会口臭。详细>>

教你如何去除男人的口臭?

男人有了口臭怎么办?作为贴心伴侣的你要怎样帮助他去除口臭呢?现在就教你几种方法,让彼此亲近没距离。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