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最易招惹这些人 四款食物轻松来防治

2016-07-10 06:10:53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也正因为它常见,因此很多人常常忽略了它。其实,口腔溃疡可能会引起癌变,因此大家要积极进行预防,特别是以下几种口腔溃疡的高发人群。

口腔溃疡的高发人群

免疫紊乱患者是口腔溃疡的高发人群。任何会引起免疫功能紊乱的因素,都可能诱发口腔溃疡。

糖尿病、血液病、结核病等慢性病患者是口腔溃疡的高发人群。由于黏膜的营养供应不良,也容易出现口腔溃疡。

营养缺乏或贫血的人是口腔溃疡的高发人群。尤其是缺乏铁和B族维生素的人,口腔黏膜很容易受损破溃。

月经前的女性是口腔溃疡的高发人群。有些女性月经前经常长口腔溃疡,怀孕后就消失了,而在分娩后孩子快一岁时,溃疡又开始出现。

胃肠不好的人也是口腔溃疡的高发人群。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便秘、痔疮等胃肠道疾病患者,复发性口腔溃疡的发病率会明显增高。

四款食物轻松防治口腔溃疡

1、苹果

苹果是很经济的富含维生素的水果,非常适合补充维生素。所以这应该算是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的一个比较好的答案了。

2、栗子

栗子是一种味道香美,味性温甘,具有健脾、壮腰、强筋、补肾、活血、消肿等功效的绿色食品。栗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和核黄素,能有效治疗儿童口舌不适和成年人的口腔溃疡,能补充缺乏的维生素。栗子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矿物质,能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症,并可作为延缓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良品。

食用方法:每晚吃一点,刚开始吃熟的,后来吃生的,效果最佳。

3、梨子

梨子富含维生素B,经常食用对人体大有益处。梨子也是一种比较适合口腔溃疡时吃的水果,因此,这也算是对于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的一个好答案。

4、柿子

柿子也能有效防治口腔溃疡。如果让我来选,我就选柿子作为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的最佳答案,因为柿子不但对口腔溃疡的治疗有很大的疗效,对于口腔溃疡的预防也是有一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嘉露 )

口腔溃疡怎么来的 防治口腔溃疡试试几种食物

相信很多人都出现过口腔溃疡吧,出现这病吃辣的东西真的是疼起来不要命的。现在口腔疾病的种类有很多,口腔溃疡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很多人在出……详细>>

秋季注意防治口腔溃疡 教你轻松应对这种病

在秋季,是口腔溃疡多发性季节,这于秋燥天干以及个人饮食、生活习惯密不可分。详细>>

四个小妙招 教你轻松对付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侵袭人们的生活,几乎每个人都会跟它打个招呼,而很多人就直接不停的sayhello,为什么呢?得了口腔溃疡吃不下、睡不着、连精神都……详细>>

防治口腔溃疡五种食物别吃 四种食疗方治溃疡

口腔溃疡患者都知道,如果自己不幸患有口腔溃疡,一些食物肯定是不能去吃的,但是面对众多食物,大家都不知道什么食物口腔溃疡患者能吃,什么食物……详细>>

哪些人容易出现口腔溃疡?4个方面做好避免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的一种疾病,它一旦出现给患者带来疼痛,会让患者没有食欲。因此,多了解下口腔溃疡会发生在哪些人身上,这样才能避免让……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