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孕妇智齿发炎了怎么办 来点蒜片消消炎

2016-06-28 08:14:19      家庭医生在线

智齿发炎引发的牙龈肿痛让人无法忍受,睡觉、说话、张口吃东西、甚至吞咽口水都是极为困难的事情。疼痛难忍我们就会寻求止痛药的帮忙,有的人一咬牙就去牙科拔掉,一了百了。但是孕妇智齿发炎吃什么呢?

孕妇智齿发炎了怎么办

1、双氧水和盐水交替漱口,先用双氧水漱口,双氧水要加两倍的水,不要用原液。然后再用盐水漱口,每天多漱口几次,症状会有所缓解。对于轻度的智齿发炎,非常管用。

2、输液治疗,如果智齿的炎症比较厉害,没有得到及时的控制,这时就需要通过输液来进行治疗,因为在智齿发炎的这个阶段服用消炎药,已经起不了太大的作用。

3、拔除智齿,对于经常发炎的智齿,我们应该到口腔医院进行拔除,因为智齿本身对我们的作用也不大,没有必要保留。当然,一少部分智齿位置比较正确,对颌也有智齿且位置比较正常的情况,也可以考虑保留智齿。除此之外,多数的智齿是需要拔除的。

4、局部治疗:智齿冠周炎的局部治疗很重要。每日可用1-3%过氧化氢溶液及生理盐水或其他灭菌溶液冲洗盲袋,然后点入3%碘甘油。另给复方硼砂液或呋喃西林液等含漱,一日多次。早期还可局部理疗、外敷中草药以助炎症吸收。针刺疗法可有镇痛、改善张口等作用。如脓腔形成,可切开引流。

5、处理病源牙:急性炎症消退后,应对病源牙作进一步处理,以防复发。如牙位正、能正常萌出,并有对颌牙行使咀嚼功能者,可作冠周龈瓣楔形切除术。否则应予拔除。

孕妇智齿发炎吃什么

孕妇智齿发炎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方法,因为怀孕过程中必须谨慎用药,所以能不用药就不用药,试着用一些比较安全温和的方法来缓解智齿发炎带来的疼痛。

生活调理:多喝水,多吃绿色蔬菜,如胡萝卜、绿色青菜,补充充足的维生素,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例如栗子、绿豆、小米、薏苡仁、山药、冬瓜等食物。吃含水份多的水果:橘子、西瓜、水蜜桃等。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还可以通过用浓盐水漱口,很浓的那种饱和状态的盐水,有助于消炎。也可以用药棉沾上浓盐水后咬在肿痛的牙齿上,不要怕疼,坚持一小会,再用白开水漱一下口。

蒜片。将蒜切成薄片,敷在手腕的脉搏处,如果是左边的牙痛,就敷在右手腕的脉搏处。右边的牙痛,放左手腕上。可以缓解一些疼痛。也可以用蒜片贴在痛的牙龈上,可以消炎。

生姜具有消炎、止痛作用。孕妇牙疼时取鲜生姜一片,咬合于疼牙处,必要时可重复用之。

(责任编辑:欧家福 )

智齿发炎了怎么办? 应怎么治疗和护理?

每个人都会经历长智齿,长智齿时是非常疼痛的,甚至会引起脸部的肿胀,智齿发炎严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饮食。详细>>

智齿发炎了怎么办?这6个护理措施要做好!

当智齿发炎时疼痛难忍,半边的脸也会肿胀起来,更没有任何的心情来吃饭,长时间下去会导致营养不良,此时要做好生活护理减少智齿给带来的伤害。详细>>

长智齿还发炎?教你4招,解决痛苦困扰!

到了一定年龄,大部分人都将会长智齿。长智齿的过程是比较痛苦的,有的患者会出现智齿发炎,会引起患者很多不舒服的症状。最常见的表现就是牙龈疼……详细>>

得智齿冠周炎原因有哪些?智齿发炎吃什么药?

智齿引起的冠周炎可引起患者的疼痛和红肿等表现,由于支持部位可遗留一些食物残渣,常常容易引起冠周的炎症。智齿的疼痛可以选择药物以及手术疗法……详细>>

孕妇长智齿发炎

由于智齿中很容易存留食物残渣,时常引发冠周炎症。而在怀孕期间,女性的机体抵抗力会有所下降,更容易感染上牙周炎。这使得孕妇苦不堪言。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