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什么是牙渍 去除牙渍的简单方法

2016-06-16 08:59:42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是牙渍?牙渍就是牙结石、牙菌斑,牙渍是导致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祸首,那么,牙渍怎么去除呢?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

什么是牙渍

牙渍,又称为牙石,牙菌斑,是指附着在牙齿表面、牙缝、牙龈缘的黄色或灰白色的沉积物,主要由食物的碎末、唾液中的粘液素、细菌等所组成,牙垢的组成:由微生物、脱落的上皮细胞、白细胞、唾液中的粘液素、蛋白质、脂类及少量食物碎屑所形成的。刚形成的牙渍较软,附着力也不强,只要认真刷牙,就能去除牙垢。

否则在24—48小时以后,由于钙盐增多,使牙石紧密与牙面附着,光靠刷牙的方法就很难去除牙渍。 牙渍中的细菌主要是正常口腔内存在的链球菌、厌氧菌等。牙渍堆积到一定厚度之后,其内部紧挨牙齿表面的细菌因为与空气隔绝开始转入无氧呼吸。无氧呼吸在此处产生的酸不能及时被唾液冲走,因此会腐蚀珐琅质中的矿物成分,并进一步促进龋齿的形成。在牙根处堆积的牙渍也会刺激牙龈,导致牙周炎等牙周疾病,因此牙渍一定要早点去除。

去除牙渍的简单方法

1、用火炭擦擦就能白,很长时间擦一次就能保持白白的牙齿

2、墨鱼骨粉可有效洁齿 将墨鱼骨研成细末用来刷牙,牙齿可由黄变白。

3、有效偏方: 用白木瓜 切片 每天擦拭牙齿2次 每次2分钟 坚持一月 必然有效

4、小苏打洁齿 用牙刷沾一些小苏打(食用碱),按正常刷牙的方法,每周一至二次,每次三分钟,既可令牙齿保持明亮光洁。

5、橘皮末做牙膏可洁牙 净橘皮研成细末,每天刷牙时掺入牙膏少许,不光可使牙齿洁白,满口清香,由于橘皮还有很强的防腐灭 菌的作用,长期坚持能有效固齿。

6、醋可除牙垢烟渍的小窍门 经常吸烟的人,牙齿会被熏上一层黑黄色的烟垢,用牙膏很难刷掉,但用醋刷便能使牙齿去垢洁白。含半口食醋,在口腔里含漱2--3分钟,然后吐出,再用力刷牙,最后用清水洗净,反复几次可除烟垢。

7、用柠檬汁洁白牙齿方法如下:

每晚在刷牙后,用纱布沾些柠檬汁,摩擦牙齿,牙齿就会变得洁白光亮。

柠檬的洗净力强,又有洁白作用,且含有维他命C,能强固齿根。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渍去除简单方法 牙渍定义 牙渍

须知牙渍形成原因 去除牙渍推荐7个方法

牙渍对于很多人来讲非常的苦恼,因为这样很影响患者的外观,让患者产生自卑的心理,所以要想去除牙渍,需找到牙渍形成的原因。详细>>

牙渍是怎样产生的 推荐橘皮去牙渍法

牙齿着色是牙齿呈现出黄褐色、灰色、暗红色、黑褐色、暗绿色等不正常的色泽,乳牙、恒牙均有可能发生这种着色现象,常分为内源性着色和外源性着色……详细>>

牙渍是怎样产生的 橘皮去牙渍效果最好

牙齿着色是牙齿呈现出黄褐色、灰色、暗红色、黑褐色、暗绿色等不正常的色泽,乳牙、恒牙均有可能发生这种着色现象,常分为内源性着色和外源性着色……详细>>

怎么去除喝茶的牙渍?5个小妙招送给你!

几乎每个人都多多少少有点牙齿污渍,特别是一些比较喜欢喝茶的人,牙渍的出现是意料之中的,不管是男是女都是非常影响健康的,那么经常喝茶的人们……详细>>

牙渍是怎么形成的?注意,有这5种饮食习惯的人,容易有牙渍

阳光灿烂的笑容总是给人不少的好感,而洁白的牙齿能够给阳光的笑容加分不少。试着想一想,当你露出笑容的时候,却拥有一口暗黄的牙齿,这是多么尴……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