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老年人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龋齿儿童龋病

经常塞牙的3个原因 塞牙如何正确解决

2016-06-17 08:59:03      家庭医生在线

当你经常出血塞牙的情况时,这个时候要注意找原因了,要摆脱塞牙的困扰要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定期检查。

经常塞牙的原因

1、邻面龋

相邻的两颗大牙邻面有龋洞,你不一定看得到它,它却能每天都折磨你。比较好解决,填充就好了。

2、牙齿不整齐

你已经矫正过牙齿了?你的牙齿看上去很整齐?外观整齐不代表牙齿结构真的整齐,只要一颗牙排列有点问题,塞牙就来了。

3、年老牙衰

老人家的牙槽骨会出现自然衰退,这样的塞牙,简直势不可挡。

塞牙的解决方法

牙齿磨损过度容易造成塞牙,那么牙齿也要“省着用”。但随着年纪越来越大,牙齿的沟槽被磨平,特别是有半夜磨牙习惯的人,久而久之牙齿的咬合面越来越平,嚼过的东西残留在牙缝附近不容易剔出就容易导致塞牙。因此,牙也要“省着用“,少吃坚硬难以咀嚼的东西。

如果原来有口腔疾病,如牙周病等会容易造成龈萎缩导致牙缝越来越大,这样的话就会吃饭的时候容易塞牙缝又进一步造成口腔疾病恶性循环,所以要好好预防吃饭塞牙的问题,好好看看医生把牙周病治好也是必要的哦。

注意口腔卫生也很重要,为了避免塞进牙缝的食物残渣长时间残留在牙缝里面,要养成饭后及时刷牙的好习惯。通过刷牙,牙刷的软刷毛很容易把食物残渣刷出来,这样残留的食物就没法长期存留在牙缝里面让你不舒服,也不容易因为食物残渣长时间存留造成牙齿敏感、龋齿、牙龈发炎、口臭等问题。

如果饭后刷牙还不能帮忙把食物残渣从牙缝里面清除,还有一个方法就是正确使用牙线。用30cm的牙线,用左右手的中指缠好牙线,两手的食指和拇指绷紧牙线,像拉锯一样轻轻滑进牙缝,上下内外拉动牙线,每个牙面刮4~6次,再用清水漱口,记得保护好牙齿不能太用力哦。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塞牙怎么办 塞牙原因 塞牙

经常塞牙须找对原因 对付塞牙可使用牙线

塞牙,是很多人共同的烦恼,每当塞牙不及时处理的话,往往会留下口气,所以我们一定要及时知道自己塞牙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为什么吃东西老是塞牙?什么原因引起塞牙?

在吃饭的时候塞牙,这种事情是会经常发生的,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到了一定年纪之后,牙齿就会出现各种问题而影响正常的进食。食物刷牙可不只是不舒……详细>>

经常塞牙可用三个方法解决

当你经常出血塞牙的情况时,这个时候要注意找原因了,要摆脱塞牙的困扰要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定期检查。下面我们看看经常塞牙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塞牙?总是塞牙可能是这些问题,要重视

美美的享受着食物,牙齿缝却被食物给塞满,用舌头舔得到,就是抠不出来让人难受,这种就是我们常说的塞牙。塞牙在临床上被称为食物嵌塞,是一种比……详细>>

须知吃东西总塞牙的原因 塞牙危害真不小

我们在吃东西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的牙齿总是被塞,特别的难受,所以我们要找到自己塞牙的原因在哪,否则塞牙只会带来更大的危害。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