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什么是四环素牙 四环素牙要如何美白

2016-06-16 08:57:52      家庭医生在线

牙齿黄怎么都去不掉,这个时候要注意你的牙齿可能是四环素牙,那么,到底什么是四环素牙?四环素牙图片是怎样的?四环素牙该如何美白?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

一、什么是四环素牙?

四环素牙是因为牙齿发育时,牙釉质和牙本质在一层基底膜的两侧同时开始形成,若此时服用了四环素类药物,药物进入体内后就在牙本质和牙釉质中形成黄色层,且牙本质中的沉积要比在釉质中高4倍。又由于黄色层呈波浪形,似帽状,大致与牙的外形一致。所以整个牙齿均有颜色的改变。

二、四环素牙原因

四环素对牙的主要影响是着色,有时也合并釉质发育不全。四环素对牙着色和釉质发育不全的影响程序,与下列因素有关:

1、四环素族药物本身的颜色,如:去甲金霉素呈铜黄,土霉素呈柠檬黄色。

2、降解四环素面呈的色泽,因为四环素对光敏感,可以在紫外线或曝光下变色。

3、四环素在牙本质内,因结合部位的深溢于言表而使牙本质着色的程度有所不同,着色带越靠近釉牙本质界,越易着色。

4、与釉质本身的结构有关,在严重釉质发育不全、釉质完全丧失时,则着色的牙本质明显外露。早期服用四环素可引起牙着色和釉质发育不全,在6-7岁后再给药,一般不再引起牙着色。

四环素牙要如何美白

超声波洗牙。对那种正常牙齿表面色斑,只要将污染物清除掉,就能将牙齿恢复为白色。

洗牙可半年左右洗一次,平时可选用具美白牙齿功能的牙膏,少吸烟、少喝有色饮料。

冷光美白:将药物渗透到牙组织,使牙齿沾染到颜色,以达到美白效果,这种美白方法可以祛除牙齿上的色素,效果持久。

贴面瓷:这种方法是先将牙釉质磨除,把瓷贴片覆盖在变色的牙齿上,其遮色效果好。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环素牙美白方法 四环素牙定义 四环素牙

四环素牙是怎么形成的?四环素牙有三个危害

为什么很多60、70年代的人牙齿都有灰色、黄褐色的四环素牙。据说这是由于儿童长牙期间服用了四环素类药物,从而 引起牙的特殊颜色改变。下面……详细>>

四环素牙因服用四环素而起

“明眸皓齿”指的是洁白整齐的牙齿和明亮的眼睛,一般用于形容女子的美丽。这是都是自然赋予人们的美。可是你是否知道,有些药物吃了之后,却会使……详细>>

喝牛奶或引起四环素牙 四环素牙的鉴别诊断

在医院门诊,临床医生有时会遇到这样的患儿:4-6岁左右,牙齿黑黄黑黄的,典型的四环素牙。8岁以下的儿童被禁止使用四环素类药物,为什么还……详细>>

四环素牙美白

相信很多朋友对于牙齿发黄很了解,同样的牙齿如果是洁白无瑕笑起来也是很好看,但是相反的是牙齿发黄暗淡无光就会造成其他的影响,很多朋友对于牙……详细>>

四环素牙如何美白?四环素牙的美白方法

什么是四环素牙呢?四环素指的是一种抗炎药物,由于经常吃四环素,导致药物残留而引起的牙齿变黄变黑,另外,四环素还可通过胎盘引起胎儿以后的乳……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