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的危害 五种食物帮你轻松告别口臭

2016-06-30 08:30:54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比较常见,口臭是口腔中有异常气味或者味道,任何性别任何年纪都会发生,那么口臭要如何治疗呢?

口臭的危害

危害一、加重口腔疾病:调查表明,口臭严重者其口腔疾病的发病率比常人高出至少50倍。重度口臭患者若不及时治疗,口腔菌群的数量将大大提高,牙周炎、牙龈炎、口腔溃疡频频发生。

危害二、与肠胃疾病密切相关:在本世纪初,虽然医学界对肠胃疾病与口臭的深层原因还没有完全探究明白,但是人们已经发现了口臭与肠胃疾病的密切关系:口臭者中绝大多数都有肠胃疾病。肠道内日积月累的宿便形成顽固的粪礁。

危害三、影响自身食欲:虽然有的人对自身的口臭并不十分敏感,其实在无意识之中,已经影响到他的食欲与味腺功能。

危害四、胃癌、胃瘫的“前哨站”:在与口臭密切相关的肠胃疾病中,最严重的就是胃癌、胃瘫。在对胃癌、胃瘫患者的调查中,发现这些患者的口臭一般都达到了深度标准。

危害五、影响人际交往:口臭让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变得很尴尬,这也让患者自身很自卑。也就造成了人际交往的障碍。

五种食物帮你轻松告别口臭

一、芹菜

芹菜所含有的纤维粗就像扫把,可以扫掉牙齿上的部分食物残渣,另外愈是费劲咀嚼就愈能刺激分泌唾液,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值,达到自然的抗菌效果。

二、绿茶

绿茶含有大量的氟和牙齿中的磷灰石结合,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儿茶素能够减少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同时可除去难闻口气。

三、洋葱

洋葱里的硫化合物是强有力的抗菌成分,能杀死包括造成我们蛀牙的变形链球菌。

四、芭乐/香蕉

热带水果含高维C可维护牙龈健康。如严重缺乏则牙龈会变得脆弱,容易罹患疾病,出现牙龈肿胀、流血、牙齿松动或脱落等症状。

五、香菇

菇类在近几年不但成了提升免疫力的热门食物,自2000年以来的一些研究还发现,它对保护牙齿也有帮助。原因是香菇里所含的香菇多醣体可以抑制口中的细菌制造牙菌斑。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吃什么好 口臭的危害 口臭

轻松告别口臭的五大食物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此病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日常生活和交际,也常常在无形中遭人排挤。得了口臭怎么办呢?最关键的是要选择对的疗法,下面就让小……详细>>

口臭怎么办 三种方法轻松告别口臭

口臭让人际关系陷入一种尴尬状态,那口臭怎么办?专家表示,口臭原因多,疾病也是引发口臭的原因,所以口臭严重者要注意检查身体,避免是病症因素……详细>>

几个小方法教你轻松告别口臭

据统计显示,在全世界大约有9千万人有口臭,口臭不仅影响自身食欲,加重口腔疾病,就连自己美好的心情都会被口臭影响。那么,如何才能做到轻松告……详细>>

口臭来袭! 教你几种永远告别口臭之法

口臭是令人尴尬的症状,影响情绪和社交。除了牙周病会引发口臭,近来因口腔干燥引起的口臭现象也越来越多。那么日常吃哪些食物会导致口臭呢?详细>>

8个简单方法 帮你告别口臭

如果你或者你熟悉的某个人被口臭折磨,用尽办法又束手无策的话,就仔细读读这篇文章吧,八个小技巧轻松搞定。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