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洗牙可以预防牙周炎 当心洗牙后注意事项

2016-06-08 08:26:56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会去洗牙,因为洗牙的好处多多。洗牙也可以预防牙周炎,那哪些人不能洗牙呢?

洗牙可预防牙周病

洗牙是治疗轻微牙周病的最常用的方法。假若轻微的牙周病得不到治疗的话,牙周膜会进一步侵害牙龈形成牙周袋(囊洞),牙石和牙菌膜会在牙袋内积聚,这时可能会出现牙肉生疮、肿胀、流脓,以致牙齿松动,情况严重者会令牙齿在完好无损下完全脱落。

专家指出,亚洲人患牙周病的情况较西方人严重,这是由他们往往忽视洗牙的重要性,因此很容易令原本情况轻微的牙患,演变成为牙周病,因此应该定期洗牙。

至于蛀牙的问题,家长及学校方面,应及早关注小朋友的牙齿健康问题,尽量减轻孩子的蛀牙问题。

洗牙后注意事项

1、洗牙后不要用力吮吸,或用舌头舔拭,手指触摸牙龈,一周内不要用牙线、牙签,以防止出现意外的出血不止的现象,如洁牙一段时间后,因某种原因突然出现出血不止的现象,请及时就医诊治。

2、洗牙后三天内不要进食过于辛辣或是过于酸冷的食物,洁牙后的一两个月,部分体质敏感者可能会出现牙齿对冷、热、酸、甜等刺激过敏不适的现象,此属正常的个体反应,请勿过于忧虑,若症状持续加重,不能缓解,请及时复诊。

3、很多人在洗牙后都会出现牙缝变大的情况,这主要是因牙肉发炎开始健康恢复的现象。另外,洗牙之后虽然牙齿变得很干净了,但去这个时候还是需要进行清洁的,最好是勤刷牙或者是使用牙线。

4、洗牙后的牙齿对冷热会有点敏感而感到酸痛,这种症状都是暂时的,通常一周左右就会消失。若酸痛症状一直存在,可以考虑使用市面上出售的一些抗敏感牙膏,一般使用一个月左右多会改善。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注意事项 洗牙好处 洗牙

洗牙会有哪些好处? 洗牙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随着人们对牙齿的重视,洗牙成为了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清洁牙齿的方式。不过有很多人对于洗牙还是存在偏见,他们认为洗牙会对牙齿造成伤害。其实……详细>>

洗牙的好处多多 洗牙后这些事项要当心

洗牙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治口腔疾病,而不单纯是为了好看。通过洗牙可以减轻牙龈炎、牙周炎的炎症状况,但单靠洗牙是不能治愈牙周炎的。要治好牙周……详细>>

洗牙 预防牙周炎

时下,许多吸烟的男性和一些爱美的女性都把洗牙当作一种生活习惯,洗牙作为一种流行风尚逐渐被更多人所接受。详细>>

洗牙的过程是怎样的?洗牙后需要注意什么?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物质生活的质量,也有更多人开始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与外在形象。比如很多人会定期去进行全面的……详细>>

洗牙后牙齿酸痛怎么办 洗牙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你的牙有点黄,去洗个牙吧!”洗牙美白牙齿的认识,估计不少人都会有。确实,洗牙可以清洁牙齿表面着色,帮助牙齿恢复光泽和颜色,但并非让牙齿……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