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口腔溃疡患者饮食需要忌口的食物都有什么

2016-05-30 21:15:0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导致患上口腔溃疡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其中有的是因为口腔卫生而引起的,有的却是因为不当的饮食造成的,这就需要患上口腔溃疡之后要注意饮食,下面主要介绍一下口腔溃疡患者饮食需要忌口的食物有什么?

1、忌吃口香糖、巧克力、烟酒、咖啡、烫的食物及辛辣烧烤,油炸品等。这些都是易引发或加重口腔溃疡的东西。

2、忌吃刺激性调味品如辣椒、醋、姜、葱、八角等。这些食物不但会诱发疼痛,还会刺激溃疡面,使其进一步扩大。

3、忌吃粗糙坚硬的食物如炸排骨、炸鸡腿、坚果之类。因为这些坚硬的食物容易在溃面产生摩擦,加重病情。

4、忌吃研磨后的食物,如面包末、玉米或土豆片等,因为研磨后的食物,容易粘附在溃面,影响溃面的愈合。

5、忌吃过烫的食物。开水或滚烫的汤并不能杀灭溃疡面的细菌,反而会造成刺激。因此,待食物冷却到室温后再进食是最好的选择。

总之,若是不幸患上口腔溃疡的话,在生活之中一定需要做好的就是饮食的禁忌,像是上述介绍的食物就是不能吃了,这些食物吃多了,对于口腔溃疡的康复是及其的不利的,另外一定注意做到的就是饮食清淡。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患者有什么食物不能吃?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黏膜性疾病,患者口腔溃疡时,疼痛会非常明显,而且愈合所需要时间较长,还有一些会反复地发作,这些就被称为复发性口……详细>>

口腔溃疡都有什么饮食禁忌

口腔溃疡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对身体的危害极大。因此作为一名口腔溃疡如何饮食调理尤为重要。下面我们看看口腔溃疡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详细>>

口腔溃疡的临床表现都有什么?

口腔溃疡这种病情相信大家在生活中都发生过,很多时候口腔溃疡的发生跟患者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而且口腔溃疡的临床表现是很多的,下面我们就看下……详细>>

口腔溃疡都有什么样的症状

 相信有一大批人都患过口腔溃疡,主要是大家平时没有照顾好自己,导致口腔发炎、上火。这是一种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密切联系的一种疾病,我们必须早……详细>>

口腔溃疡都有什么症状呢?

 口腔溃疡的疼痛感是众人所皆知的,导致人们患上口腔溃疡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无论是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还是因为饮食方面的不注意,治疗好口腔溃疡……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