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复发性口腔溃疡的辨证分型如下

2016-05-30 12:26:16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口腔溃疡的发病情况有大有小。很多患者在没有专业知识帮助下是非常难辩证的。下面的文章就是教大家如何对重发型口腔溃疡辩证分型。仔细阅读对于自己预防和治疗重发型口腔溃疡有着一定帮助。

1、外感时毒型:外感时毒型口腔溃疡常伴有外感症状,口腔黏膜局部充血、红肿,微痛,舌尖或唇内出现栗粒样小红点或小疱疹。

2、脾胃积热型:脾胃积热型口腔溃疡主要表现为口舌多处糜烂生疮,疮面红肿,灼热疼痛,常伴有尿黄便秘、舌红苔黄。

3、脾胃虚弱型:脾胃虚弱型口腔溃疡常反复发作,疮面色淡凹陷,伴神疲气短,不思饮食,四肢不温,大便稀溏。

4、脾肾阳虚型:脾肾阳虚型口腔溃疡颜色偏白,常久治不愈,伴四肢不温,口干喜热饮,腰背酸痛,尿频清长,大便溏。

5、血虚阴亏型:血虚阴亏型口腔溃疡多发生于月经前后,主要表现为口舌溃烂,月经先期量多,常伴有五心烦热、口干喜饮、脉细数无力。

6、心肾阴虚型:心肾阴虚型口腔溃疡颜色鲜红且大小不等,疼痛昼轻夜重,伴心悸心烦、失眠多梦、眩晕耳鸣、咽干口燥、小便短黄。

我们日常生活方面要努力做好预防工作。情况严重者要在专业医生建议和指导下进行用药辅助治疗。不要自己盲目使用其他方式来治疗,这样只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严重伤害,是一种极端的做法。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发性口腔溃疡的辨证分型

外感时毒型:外感时毒型口腔溃疡常伴有外感症状,口腔黏膜局部充血、红肿,微痛,舌尖或唇内出现栗粒样小红点或小疱疹。详细>>

复发性口腔溃疡如何分型 如何防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一种在季交替季节易复发的疾病,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非常严重的影响,专家指出口腔溃疡一般有三种类型,小编我就带大家一起看看吧,长点……详细>>

复发性口腔溃疡的防治

口腔溃疡发生的部位多见于口腔粘膜及舌的边缘,常是白色溃疡,周围有红晕,十分疼痛,特别是遇酸、咸、辣或硬食物时,疼痛更加厉害,以致佳肴美味……详细>>

复发性口腔溃疡的食疗方

复发性阿弗他溃疡,又称复发性阿弗他口炎、复发性口腔溃疡、复发性口疮,是口腔黏膜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疾病,普通感冒、消化不良、精神紧张、……详细>>

复发性口腔溃疡有哪些症状

复发性口腔溃疡是口腔粘膜疾病中常见的溃疡性损害疾病,发作时疼痛剧烈,灼痛难忍。那复发性口腔溃疡有哪些症状?应如何检查?又该如何治疗?下面……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