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吃呢

2016-05-29 20:23:4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口腔溃疡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多发病征,一般不会为身体带来多大危害,但是嘴里火烧火燎的疼痛,让人吃啥都疼!那么,如果很不幸的患上口腔溃疡,该怎么吃,吃什么,不吃什么,这就是口腔溃疡患者所面临的首要问题,而这个问题专家已经给与解答。

口腔溃疡患者适宜的食物---

1、肉蛋奶的选择:猪肉、猪肝、蛋黄、鸡肉、鸭肉、牡蛎等,富含维生素B2,能促进溃疡愈合,维护粘膜的完整性。

2、蔬菜的选择:芹菜、豆荚、莴笋、菠菜、油菜、茼蒿、藕、富含粗纤维,性质寒凉,有保持大便通畅,引火下行的作

3、水果的选择:红果、草莓、柿子、橙子,富含维生素C,宜常食用。

口腔溃疡患者的饮食禁忌---

1、忌吃刺激性调味品如辣椒、醋、姜、葱、八角等。这些食物不但会诱发疼痛,还会刺激溃疡面,使其进一步扩大。

2、忌吃粗糙坚硬的食物如炸排骨、炸鸡腿、坚果之类。因为这些坚硬的食物容易在溃面产生摩擦,加重病情。

3、忌吃口香糖、巧克力、烟酒、咖啡、烫的食物及辛辣烧烤,油炸品等。这些都是易引发或加重口腔溃疡的东西。

4、忌吃研磨后的食物,如面包末、玉米或土豆片等,因为研磨后的食物,容易粘附在溃面,影响溃面的愈合。

5、忌吃过烫的食物。开水或滚烫的汤并不能杀灭溃疡面的细菌,反而会造成刺激。因此,待食物冷却到室温后再进食是最好的选择。

口腔溃疡疼的要命,吃什么?看到了上面所写的内容,你还有疑问吗?口腔溃疡吃什么怎么吃是很重要的,正确的饮食和忌口才能使患口腔溃疡的人尽可能快的摆脱口腔溃疡的痛苦,变得吃嘛嘛香,身体倍儿棒,最后祝口腔溃疡的患者能在本文的帮助下尽早痊愈!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要怎么预防? 应该怎么治疗?

很多人都经常会出现口腔溃疡的现象。口腔溃疡虽然不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不过持续不断的疼痛感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精神和心情,使我们吃饭的时……详细>>

口腔溃疡是怎么形成的?应该怎么治疗?

如果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会给口腔带来严重的伤害。如今,很多人会患上口腔溃疡,导致口腔溃疡的主要原因除了的饮食外,还与很多因素密切相关。只……详细>>

口腔溃疡怎样好得快? 应该怎么做呢?

口腔溃疡是一种很麻烦的口腔疾病,这种疾病最可恨的就是病情很容易反复发作,会严重影响到病人的正常进食,如果不重视治疗还会发展成更加严重可怕……详细>>

口腔溃疡是哪些因素造成的?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办?

相信在我们的生活中,几乎每一个人都患过口腔溃疡,因为得了口腔溃疡后人的食欲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毕竟口腔上长一个溃疡让人觉得非常的疼痛,并……详细>>

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引起?口腔溃疡应该怎么解决?

口腔是我们一天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器官,日常的吃饭喝水都要经过口腔,也因此有句俗话“病从口入”。尤其是口腔溃疡,人如果患上了口腔溃疡,那滋味……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