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洗牙的五大好处 洗牙会出现副作用吗

2016-05-24 08:26:1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牙齿的健康,经常去洗牙,通过洗牙去清洁自己的牙齿,那么洗牙有什么好处呢?

可以预防牙龈方面的疾病

不经常洗牙有可能患牙周病,这是一种牙龈组织和骨骼的感染病,会使牙齿移位,是导致成年人牙齿脱落的元凶。如果早期诊断,牙周病可以治疗和扭转。如果没有得到治疗,后面将导致更严重的牙龈疾病。定期的洗牙和检查,可以有效防止牙床疾病。

可以预防口腔癌

根据口腔癌基金会的统计,仅在美国一地,每小时都有人死于口腔癌。如果去洗牙的话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牙医会帮你做口腔癌的检测,越早发现,治疗越有效。

有助于维持身体健康

研究表明,经常洗牙可以预防心脏病。根据医生的建议,每6个月做一次洗牙有助于保持牙齿和牙龈健康,并可能降低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有助于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

洗牙,将有利于维护良好的口腔健康,与牙科检查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有助于较早地发现牙科问题

牙医会在洗牙的过程中发现任何牙科疾病的早期迹象,无论是牙齿还是牙龈。如果通过洗牙及早地发现了蛀牙,那么只要打破填料和牙床,牙病很容易就可以治愈。如果没有洗牙的习惯,那么当这些问题恶化后再去治疗,拔牙可能会成为唯一的治疗选择。

虽然洗牙有很多的好处,但大家还是比较担心可能产生副作用。那么,洗牙会出现副作用吗?

如果操作正确起治疗作用,如果操作不当起不良作用。首先是工具消毒不合格会传染疾病。其次是洗牙追求速度,机器功率过大致牙面划伤。正确方法是机器功率要根据牙石的大小厚薄调至适中,使力轻柔,术后要用抛光膏充分抛光牙面,这样牙面才不易再沉积牙石。第三是一些医生为迎合患者洗牙怕出血的心理,而仅把露在牙龈外的结石去除而龈下结石未清理,更有甚者是把洗牙当成了包治百病的方法,牙周炎患者仅洗牙是远远不够的,这只是最基础的治疗。由于以上种种原因造成许多患者年年洗牙而牙周炎却越来越严重。

洗牙副作用表现

不专业的医生、不专业的洗牙技术会伤害到牙齿,对牙齿造成划痕,对牙龈造成伤害。

不正规的医院无法保证卫生要求,洗牙很可能会让洗牙者感染上一些口腔疾病。

洗牙次数过于频繁,会对牙齿的牙轴质造成损伤,从而破坏了牙齿本身的抵抗能力。

全身性疾病、出血性疾病或孕妇、装有心脏起搏器的患者,不宜进行洗牙,否则可能引发不良后果。

如何预防洗牙副作用

选择正规医院,洗牙工具消毒合格,避免传染疾病。

不过分追求洗牙速度,防止机器功率过大致牙面划伤。

不迎合患者洗牙怕出血的心理,有效去除牙龈下结石。

洗牙后加强口腔保健,保持刷牙和科学饮食的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副作用 洗牙好处 洗牙

洗牙有副作用吗 须知不适合洗牙的五种人

洗牙,并不是人人都能洗,如果你是以下的五种人群里的一人,那么你就不适合洗牙了。详细>>

洗牙会有哪些好处? 洗牙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随着人们对牙齿的重视,洗牙成为了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清洁牙齿的方式。不过有很多人对于洗牙还是存在偏见,他们认为洗牙会对牙齿造成伤害。其实……详细>>

洗牙的好处多 带你揭秘洗牙的全过程

通过日常的刷牙只清洁牙齿表面的一些软垢,并不能够去除牙缝里面的物质,长时间下去会形成牙结石,正好通过洗牙的方式来清除牙结石,保持口气的清……详细>>

洗牙的好处有哪些 这类人群却不能洗牙

现在很多人都会通过洗牙的方法让自己的牙齿更白,其实,洗牙不仅仅是能美白牙齿,它的作用还有很多。详细>>

洗牙对牙齿好吗?不得不知的4个洗牙好处

牙齿出现疾病是比较容易进行治疗的,但是要是没有洗牙的习惯,就会造成病情的恶化,然后进行治疗,就有可能拔牙,拔牙对身体是有害的,所以,大家……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