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孕妇口腔溃疡何原因 治疗口腔溃疡的几种食物

2016-06-01 08:01:0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患口腔溃疡的孕妇因为怕影响宝宝的健康所以不敢乱吃药,让自己非常的难受,很关心这种疾病发生的原因。那么,孕妇为什么会出现口腔溃疡?

在孕期各种营养素需求增加,若不及时增补,均会造成营养素缺乏。口腔溃疡主要是由于维生素B2的缺乏所导致,如膳食供不足或限制、储存和加工不当等;若食欲不好,摄入量会不足,加之需要量比平时更多,所以更易发生口腔溃疡。

除了营养素缺乏原因外,以下原因也可造成孕妇口腔溃疡:

1、长时间、生气、熬夜、过度疲劳等。

2、吸烟、喝酒、喝饮料、吃辣椒等强刺激性食物。

3、长时间受凉、受热和身体缺水。

4、常吃生冷、干硬、烧烤等食物。

5、吃刚摘收的小麦、玉米、白薯等粮食作物。

6、与消化系统有关,如消化不良、胃炎、便秘。

导致孕妇患上口腔溃疡的因素有很多,可以通过饮食进行改善。那么,孕妇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1、蜜汁口漱--可用10%的蜜汁含漱,能消炎、止痛、促进细胞再生。

2、蜂蜜涂咽--将口腔洗漱干净,再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于溃疡面上,涂擦后暂不要饮食。15分钟左右,可用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复涂擦数遍。

3、木耳山楂--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汤吃木耳,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4、可可蜜糊--将可可粉和蜂蜜调成糊状,频频含咽,每日数次可治口腔发炎及溃疡。

5、菜根蒜枣--取白菜根60克,蒜苗15克,大枣10个,水煎服,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6、萝卜芥籽--取白萝卜籽30克、芥菜籽30克、葱白15克,放一起捣烂,贴于足心,每日1次,可治口腔溃疡。

7、苹果热酒--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愈。

8、核桃壳水--将30-50克核桃熬水两次,每天早晚各服1次。

多吃以下食物,对孕期口腔溃疡有不错的缓解作用。

1、梨子:梨子含丰富的水分和维生素B,经常食用,尤其是口腔溃疡时食用,对人体大有益处。

2、西瓜:挖出西瓜瓤,挤取汁液,瓜汁含于口中,约2~3分钟后咽下,再含西瓜汁,反复数次,对口腔溃疡的愈合有很大的作用。不过西瓜性凉,孕妇不宜多吃,更不能吃冻西瓜。

3、苹国:苹果是很经济的富含维生素的水果,非常适合补充维生素。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愈。

4、桃子:桃子富含维生素B等多种维生素,并且还能延缓衰老,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水果。关键是其对于口腔溃疡有较好的作用,不过从肠胃角度来说,还是不利于多吃。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口腔溃疡原因 口腔溃疡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呈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专家表示,口腔溃疡就像伤……详细>>

口腔溃疡怎么来的 防治口腔溃疡试试几种食物

相信很多人都出现过口腔溃疡吧,出现这病吃辣的东西真的是疼起来不要命的。现在口腔疾病的种类有很多,口腔溃疡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很多人在出……详细>>

详解口腔溃疡的根本原因 彻底根除口腔溃疡

患有口腔溃疡的根本原因有什么呢?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口腔溃疡的问题,这种疾病虽然并非是很严重,但是若是患有口腔溃疡还是非常影响人们……详细>>

口腔溃疡的原因及治疗

口腔溃疡反反复复的发作,医学上称其为“复发性口腔溃疡”。其复发时间长短与口腔溃疡病史长短有密切关系,病史短时,可以几个月或一年发病一次;……详细>>

5个原因导致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试试白酒漱口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种经历,它不仅会给人的身体带来疼痛,还可能影响人们的美容,这对于爱美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困扰,……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