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预防口腔溃疡可以每天吃酸酪乳

2016-05-18 22:27:5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口腔溃疡该如何预防?预防口腔溃疡可以每天吃4汤匙的原味酸酪乳,口腔溃疡时可以用浓茶漱口。

预防口腔溃疡

每天吃酸酪乳。每天吃4汤匙的原味酸酪乳,可将良性菌送人口腔,与那些有害的细菌作战,或许有益于预防口腔溃疡。

避免会引起溃疡的食物。咖啡、辛辣调味料、柳橙类水果、富含精氨酸的核果(尤其是胡桃)、巧克力及草莓等物,会刺激口腔溃疡,并使某些人产生口腔溃疡。因此应避免这类食物。要以清淡为原则,不要吃太咸太油腻的麻辣火锅、烧烤等,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养成漱口好习惯。多用盐开水、生理盐水、漱口液等漱口,以减少口腔细菌。口腔溃疡发生的部位多见于口腔粘膜及舌的边缘,常是白色溃疡,周围有红晕,十分疼痛,特别是遇酸、咸、辣的食物时,疼痛更加厉害。

治疗口腔溃疡验方

1、浓茶漱口

茶含单宁,具有收敛作用,可促使口腔溃疡面愈合,茶还能消炎杀菌,因单宁能使单细胞菌类的蛋白质凝固,故民间常用茶汤冲洗伤口,以消毒杀菌,促使伤口愈合。

2、蒲公英煎水疗法

蒲公英,味苦、甘,性寒,可清热解毒。取新鲜蒲公英100g(干品50g),洗净水煎,饮药液并含漱。一日数次至愈止。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口腔溃疡每天吃酸酪乳

避免会引起溃疡的食物。咖啡、辛辣调味料、柳橙类水果、富含精氨酸的核果(尤其是胡桃)、巧克力及草莓等物,会刺激口腔溃疡,并使某些人产生口腔……详细>>

每天吃板栗可以预防口腔溃疡

受访专家: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张荣华详细>>

口腔溃疡能预防吗?怎么做可以预防口腔溃疡

小的时候,经常听妈妈唠叨每天睡觉之前一定要刷牙,饭后要漱口,否则就会长口疮。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有几分道理,那个时候真的很少患口腔溃疡。但……详细>>

每天饮用一杯黄瓜汁可预防口腔溃疡

美国营养专家研究还发现,每天饮用一杯黄瓜汁能够起到防止头发脱落和指甲劈裂的作用,甚至于还可以增强人的记忆力,除非之外,还可以用来预防口腔……详细>>

口腔溃疡饮食事项 预防口腔溃疡的6项措施

口腔溃疡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口腔溃疡可以吃什么、不能吃什么?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