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有这些病的人暂时不能拔牙 拔牙的注意事项

2016-05-19 08:19:12      家庭医生在线

当牙齿有了问题会照成影响的,我们大家注意到了这些更是要多了解,同时在选择拔牙的时候也是要知道哪些病人不能够不能拔,要是不注意会照成一些影响的,人们要多发现,那么。哪些病人暂时不能拔牙?

(1)肾脏病:有严重肾功能损害者不能拔牙,以免引起肾功能衰竭。一般肾脏病较轻者,拔牙前应注射抗生素以防拔牙造成的暂时性菌血症,促使肾病急性发作。

(2)糖尿病:糖尿病病人因抵抗力降低,术后容易发生感染。病情重者应暂缓拔牙,对于必须拔牙的,应请内科医师会诊,控制血糖不要过高,再拔牙(清晨空腹血糖不超过6.8毫摩尔/升即160毫克%)。拔牙手术前后应使用抗生素以防止并发感染。

(3)甲状腺功能亢进:此类病人可因感染、焦虑及各种手术引起甲状腺中毒的突然加重,即出现"甲状腺危象",重者能迅速引起衰竭甚至死亡,故不宜冒然拔牙。如果必须拔牙时应作详细检查,基础新陈代谢率应在 20%以下,脉搏每分钟100次以下。麻药中不能加"肾上腺素"。术后还要用消炎药。

(4)器质性或功能性精神、神经疾患:有这种病的病人,应该考虑到手术中及手术后引起疾病发作的可能性,所以应该在神经内科医生会诊并治疗以后再拔牙,而且术前应服用镇静剂。

(5)其他疾病:对于急性传染病、恶性贫血、严重肺结核、营养不良、过度疲劳都可以降低机体的抵抗力,延缓伤口的愈合,还容易合并感染,故应暂缓拔牙。

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拔牙,这一点是需要注意的。另外,还要清楚拔牙的注意事项。那么,拔牙要注意什么?

拔牙前是需要吃早饭的,否则可能因空腹造成血糖下降,在拔牙过程中发生晕厥。另外,拔牙也是不是任何时期都能做的,女孩子最好避开月经期,孕妇一般只能在怀孕期的第4至第6个月拔牙。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甲亢的患者拔牙风险较大,一定需要先控制好病情再拔。在拔牙过程中会局部麻醉,所以一般不会很疼的,患者可以放心。

拔牙后谨记6点注意事项:

口内咬的棉球或纱布在40分钟后必须吐掉,吐掉后可吃些冰糕,喝冰水或局部冰敷。

拔牙后勿用舌头舔伤口,24小时内勿刷牙漱口,次日刷牙时注意保护伤口。

拔牙当日可进软食或流食,勿用患侧咀嚼,勿吃刺激性食物,一般拔牙7日后伤口愈合,才可用拔牙侧咀嚼。

拔牙当天少说话,4天内尽量不吐口水,否则会影响伤口的愈合,导致伤口渗血。

戒烟酒,不要剧烈运动。

如拔牙后2~3日疼痛逐渐加重,需及时复诊或与医生联系。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注意事项 不能拔牙人群 拔牙

什么情况下不能拔牙 拔牙后不能忽视的事项

拔牙是口腔科最常施行的小手术,但有时却会酿成事故,带来不应有的损失和痛苦,重者还会危机生命。所以,病员在拔牙前应该知道以下事项。详细>>

心脏病可以拔牙吗?拔牙有哪些注意事项?

也许很多人不知道拔牙也有很多注意事项,很多人太拔牙时都会有一份关于自己身体状况的调查表,这样其实是为了了解你的身体状况适不适合拔牙,……详细>>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拔牙 这4类人群应严禁拔牙

拔牙虽然属于小小的手术,并不是拔下来就完成,要是处理不当的话有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拔牙,高血压患者、心脑血……详细>>

有这些情况别拔牙了! 拔牙前后七大注意事项

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我们才会选择把牙拔掉,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拔牙,有些疾病患者不适宜拔牙。 详细>>

心脏病还能拔牙吗?哪些人不能拔牙?

对于患有心脏病患者的人群遇到牙齿坏掉,需要拔掉的时候,都会关注是否可以拔牙。一般来说医生建议,患有心脏病的人群不适合拔牙,但也不是绝对不……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