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长期使用假牙膏 小心口腔溃疡

2016-05-16 17:05:3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假牙膏不仅极大损害了正品牙膏的形象,而且作为直接与口腔接触的产品,假牙膏严重超标的细菌含量,会伤及人体健康。

近日,国内牙膏市场不断传出消息,一向纯洁的高端牙膏市场出现了假冒伪劣产品。而且造假手段及假造的产品,一般消费者几乎难辨真伪。

专家提醒消费者,购买名牌牙膏时要善于从以下几个方面识别真假:首先注意牙膏包装盒上的名称,一般假冒牙膏爱打“擦边球”,通过起与著名品牌牙膏类似的名字,或在知名牙膏品牌前面加个“新”字来混淆视听;其次要认清厂家的商标,因为正品知名牙膏的外包装商标设计都会采用一些独特的技术,以避免其他品牌的模仿复制。

注意生产厂商的厂名或厂址;仔细分辨产品内包装;谨记“便宜没好货”的忠告,不要因为贪图便宜而忽视健康,购买假冒产品,不要到不正规的商店购买牙膏,比如一元店、两元店之类的临时店铺,这些店铺的货物没有正规来源渠道,经常是假冒牙膏的藏身之地。

假牙膏不仅极大损害了正品牙膏的形象,而且作为直接与口腔接触的产品,假牙膏严重超标的细菌含量,会伤及人体健康。

专家指出,伪劣产品的生产原料含有各种劣质香精和有毒色素,甚至还含有人们平时用来粉刷墙壁的工业用滑石粉。这种工业用滑石粉对人体口腔具有强烈刺激作用,长期使用会导致口腔溃疡和牙龈出血,直接威胁到人体健康。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口腔溃疡小心口腔癌

口腔清洁是每一个人都需要注意的问题,其中口腔溃疡就是许多人并不在意的一个问题。其实口腔专家告诉我们,若是长期口腔溃疡不育,那么有可能癌变……详细>>

同种药物牙膏切勿长期使用

随着人们对口腔卫生的逐渐重视,带动了牙膏等产品的走俏。目前的牙膏大致可分为普通牙膏、氟化物牙膏和药物牙膏三大类。详细>>

牙膏不好也会导致口腔溃疡

近日,国内牙膏市场不断传出消息,一向纯洁的高端牙膏市场出现了假冒伪劣产品。而且造假手段及假造的产品,一般消费者几乎难辨真伪。假牙膏不仅极……详细>>

饮食不节小心口腔溃疡

平时生活,少不了吃吃喝喝。但在享受美食的同时,需要有选择地吃,有节制地吃,否则容易引起口腔溃疡。专家表示,口腔溃疡是一种发病率高、发病机……详细>>

劣质牙膏也会导致口腔溃疡

不仅仅火气大会引起口腔溃疡,劣质牙膏也会引起口腔溃疡,朋友们要提防哦。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