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口腔溃疡简单有效的处理方法

2016-05-14 20:23:5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口腔溃疡?治疗口腔溃疡的简单方法有哪些?看看下面介绍的口腔溃疡简单有效的处理方法。

1、马上忌掉所有寒凉的食物,去吃性平、性温的食物,停掉一切保健品。

2、每天用生姜3片、红枣10粒(切片)煮水喝,一天2次,如遇肝火旺,可先吃生泥鳅将虚火打掉。

3、每天吃本书介绍的补血食疗方:当归粉一天1~2次,一次小勺;黑米糊天天早上吃;固元膏每天1~2次,一次1勺;多吃鳝血,补血去肾寒。

4、每天用桶泡脚,泡到全身微微出汗,能帮助排寒、疏通经络、提高体温。

快速治疗口腔溃疡的几个小偏方:

1、西瓜霜:具有清热泻火、消肿止痛的功效,被历代医家视为咽喉、口腔疾病的良药。口腔溃疡的治疗偏方是什么?清代名医顾世澄将其正式载入《疡医大全》至今已有二百余年。将几片西瓜霜碾成粉状,敷于溃疡处,一天数次,效果不错。

2、蜂蜜汁含漱:蜂蜜内服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外敷可以敛疮止痛、促进细胞再生。治疗口腔溃疡,可用10%的蜂蜜汁含漱;或者将口腔洗漱干净后用消毒棉签蘸蜂蜜涂于溃疡面,涂擦后暂不要进食。15分钟左右,可将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复数次。

3、云南白药:云南白药是着名的化淤止血、活血止痛、解毒消肿的成药,据现代研究证实,可以抗炎、愈创,有利于伤口的消炎和愈合。用云南白药外敷于口腔溃疡创面,每天2次,2-3天即可痊愈。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简单有效处理方法

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口腔溃疡?治疗口腔溃疡的简单方法有哪些?看看下面介绍的口腔溃疡简单有效的处理方法。详细>>

口腔溃疡怎么止痛?这5种方法简单有效

相信大家对于口腔溃疡一点也不陌生,这属于常见的口腔疾病,患者的口腔部位会有明显的疼痛感,尤其是吃了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该如何快速止痛呢。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怎么饮食 9个简单方法治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患者吃什么好?口腔溃疡饮食有哪些禁忌?下面来看看口腔溃疡的饮食原则。详细>>

口腔溃疡的有效鉴别方法有哪种

  春天来了,气温上升的同时也让一些人上火,而上火最容易引发的就是口腔溃疡,想必很多人都深有体会吧。口腔溃疡会影响人们的食欲,因为一吃东……详细>>

治疗口腔溃疡的4个简单小方法

取银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所有 材料用水煎,喝汤吃双耳,每日1~2次。 黑木耳具有清肺、润肺、益气补血等功效,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防……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