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的食疗偏方是什么

2016-05-11 16:14:3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很多人都认为口腔溃疡是小病,是不需要治疗的,只要忍几天就能够自动愈合了。现实却是残酷的,大家不积极的治疗反而助长了它的嚣张的气焰,它开始反复的发作,并且越来越严重。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口腔溃疡的食疗偏方:

1、口腔溃疡的食疗偏方之一就是蜜汁含漱法,患者可以消毒帮帮蘸取蜜汁,然后涂抹在溃疡的表面,这样就可以起到消炎、止痛以及促进细胞生长的作用。

2、患者可以将口漱干净,然后用消毒过的棉棒沾点蜂蜜涂抹在溃疡面上,大约15分钟后同口水咽下,然后再继续涂抹,每天重复数次,几天后就可以很好的治愈口腔溃疡。

3、木耳治疗也是口腔溃疡的食疗偏方之一,患者可以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汤吃木耳,每天2次,坚持几天后就可以治愈口腔溃疡。

4、常见的可可粉若和蜂蜜调和在一起,数次的含咽也可以治疗口腔溃疡。

5、取白菜根60克,蒜苗15克,大枣10个,水煎服,每天1~2次这种白菜根食疗方法,也是可以缓解口腔溃疡的症状的。

6、口腔溃疡的食疗偏方还有就是菜籽疗法,将白萝卜籽30克、芥菜籽30克、葱白15克,放一起捣烂,贴于足心。

7、患者也可以将一个苹果削成片,然后放在冷水中加热煮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愈。

如果有不愿意吃苦药片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现在口腔溃疡食疗偏方就是上面几种,希望各位患者朋友可以尝试一下,以减少溃疡所带来的痛苦。同时,做好积极的预防才是关键,希望大家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保持愉快的心情!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缺什么营养 口腔溃疡的食疗偏方推荐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比较常见一种疾病,而该疾病多是由于某些维生素缺乏导致的,那么到底口腔溃疡是缺什么营养?详细>>

莲子治口腔溃疡食疗偏方

银耳25克,莲子50克。用水将银耳、莲子洗干净入锅中,加水煮至银耳熟烂,加冰糖或白糟溶化,早晚各食1小碗。可以清热养阴。详细>>

口腔溃疡的食疗小偏方

乌梅50克,生地30克,绿豆500克,豆沙250克。将乌梅用沸水浸泡3分钟左右,取出切成小丁或片。生地切细,与乌梅拌匀。绿豆用沸水烫后,……详细>>

口腔溃疡的食疗偏方推荐

将淡竹叶、通草、甘草剁碎装入纱布袋,与绿豆、粳米一起加水放置30分钟,以文火煮制成粥。详细>>

治疗口腔溃疡的5个食疗偏方

取生萝卜数个,鲜藕500克。将二者捣烂绞取汁液,将汁液含漱,每天数次,连用3日。莲藕清热解暑,白萝卜清热生津,合用具有清热除烦、生津止渴……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