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舌下囊肿中医怎么看 舌下囊肿该多吃什么

2016-05-19 08:15:03      家庭医生在线

在临床上舌下囊肿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一旦患病的话给患者健康产生的影响比较大,我们要清楚病因,积极地进行预防。那么,舌下囊肿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舌下囊肿大多数为舌下腺的外渗性囊肿多由于现象舌下腺腺体或导管的破损粘液外漏入组织间隙所引起;常见于青年人伤人由于其外形类似蛙鸣时鼓起的咽囊故又名“蛤蟆肿”。舌下囊肿位于口腔底部在舌系带的一侧透明略呈蓝色囊壁甚薄覆盖的口腔黏膜医保可以推动内容物为无色的粘性液体舌下囊肿有时很大可经舌系带下扩展至对侧亦可向口腔底部扩展突出到颌下。

要根治多说舌下囊肿的方法是切除挽救舌下腺而不需摘除囊壁年幼或体制虚弱而不能领导耐受舌下腺太多切除术的都是患者可切除品质囊中前壁并将其边缘于口腔粘膜缝合(袋形缝合)。

1、肝气郁结,疏泄失常,气机滞阻不畅,久则气滞血瘀,阻塞脉络,日积月累,渐成肿块。肝郁气滞,往往犯及脾胃,脾失健运,湿浊停聚,以致气血痰浊互结而成。如《外科正宗》说:"肝脾气逆,以致经络阻塞,结积成核。"

2、肺经受热,肺阴耗伤,气机不利,失去肃降功能,以致水液内停,痰浊内生,营卫气血运行受阻,痰浊久滞经络,逐渐积累成瘤。

3、饮食劳倦伤脾,脾失健运,运化水湿功能障碍,久聚成痰,痰浊阻滞,兼遇外感邪热或火热内生,火挟痰湿循经流注,凝结而成包块。

舌下囊肿形成的原因有很多,一旦患病的话,可以尝试食疗的方法进行改善。那么,舌下囊肿该多吃什么?

舌下囊肿的饮食注意事项:

1、避免去食用刺激性的饮食,例如:生葱、生蒜、汕炸、烧烤、辣椒、河海产品、炒瓜子、菠萝、桂圆、荔枝、西瓜、冰糕、食用牛奶或着含糖高的果品饮料以后需要清水漱口。

2、注意戒烟、戒酒。香烟中的尼古丁等有害成分能刺激血管壁而加重血管炎症。应戒除。酒性温烈,会加重患者的内热的症状,不宜饮用。

3、注意不吃羊肉、狗肉、马肉、鹿肉、驴肉。这类肉食温热食。用后不仅会加重了患者的内热的症状,而且临床上发现有个别的患者吃了这类肉类病情会有所加重,造成不良的后果。

4、舌下囊肿的饮食中需要禁忌:酸、辣、烫、硬、腌制品、麻、涩等等,此类的食品。

5、忌过烫食物,也不喝过热的水,以免会烫伤口腔的黏膜,从而会引起更加严重的病症。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舌下囊肿吃什么好 舌下囊肿原因 舌下囊肿

舌下囊肿术后饮食须知

舌下腺囊肿在临床上有着较高的发病率,目前认为导管远端部分堵塞后扩张和导管破裂粘液外漏人周围组织间隙是形成囊肿的主要因素。舌下腺囊肿给我们……详细>>

舌下囊肿患者要吃清淡食物

舌下腺囊肿可以给身体带来很严重的危害,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很多困扰,其实除了常规的治疗外,还要注意营养的食物来辅助治疗,舌下腺囊肿患者一方面……详细>>

舌下囊肿有哪些治疗的方法

舌下囊肿属于口腔颌面囊肿疾病的一种,大家可能对舌下囊肿还比较陌生,不清楚它的危害有多大,从而在平时疏于预防,让本不常见的疾病,发生与自己……详细>>

小儿舌下囊肿化痰活血秘方

小儿喜食辛辣肥甘厚味,日久热毒灼津成痰,日久血瘀,循经上行舌下,阻塞脉络形成囊肿。党参、白术、姜黄、陈皮补气行气和降气。全方具有清热解毒……详细>>

舌下腺囊肿有三种食物不能吃

舌下腺囊肿是由舌下腺小导管阻塞、扩张或破裂致使唾液潴留所致,多位于口底粘膜下,并向上突向口腔侧,少数囊肿可穿越口底而表现为颌下或颈部肿块……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