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孕妇牙痛的症状有哪些 孕妇牙痛的三大危害

2016-05-05 08:00:58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牙痛的症状有哪些?孕妇智齿发炎,表现为脸肿、牙痛,如果表现为跳痛,晚上痛,应该是患了急性牙髓炎。下面咱们就来详细了解下吧。

1、智慧牙发炎

智慧牙发炎称为冠周炎,如果是最后一个牙齿痛,则会出现脸肿、开口困难等症状。如果孕妇年龄在20-30岁的话比较严重,一般可以先到医院做牙齿局部冲洗,将那里的污物等冲干净,配合正确的刷牙方法和含漱液来保持口腔卫生,可等分娩后把该牙拔掉。

2、急性牙髓炎

急性牙髓炎的症状表现为:晚上痛得格外厉害、一跳一跳的痛、有灼烧感,疼痛的这个地方一直是烂牙。这种这种情况就是急性牙髓炎,甚至急性根尖周炎,处理很麻烦,需要进行根管治疗,就是常说的杜牙根”、杀牙神经”,其实对于孕妇来说治疗本身影响不大,主要是需要的时间长以及可能需要用到麻药。需遵照医嘱进行。

3、齿龈部妊娠瘤

有的女性怀孕后,在两颗牙齿之间的牙龈乳头部位会长出一个小瘤子样的东西。有的颜色特别红,容易出血,也比较软;有的颜色和正常牙龈差不多,不容易出血,也比较硬。但都有一个细小的蒂联在牙龈上。这种小瘤的发生和妊娠有关,并随着妊娠期的发展而逐渐增大,但也不是无限制的长,待长到直径在1厘米左右时,就不再增大。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就是患了齿音部妊娠瘤。

孕妇牙疼的危害有:

危害一:准妈妈牙病致早产

“医院常常有孕妇来就医,都充满了矛盾,她们既关心自己的口腔健康,又担心影响胎儿安全。”研究已证实,孕妇口腔问题有可能殃及胎儿,口腔疾病中的细菌所产生的毒素有可能进入血液循环系统,通过胎盘影响到胎儿正常健康发育,甚至有产生畸形或流产的风险。如牙周炎孕妇的早产率(低于32周)是正常孕妇的5—7倍,生产低体重儿或围产期死亡率较正常者高出15%—30%。

危害二:孕期拔牙易导致流产

“怀孕头三个月拔牙容易导致流产,最后三个月进行口腔创伤性手术则容易导致孩子早产。”创伤性牙齿治疗,如拔牙等,在治疗过程中会产生疼痛等刺激,而研究发现,这些刺激在怀孕初期易诱发流产,怀孕晚期则易发生早产。因此,孕妇特别是怀孕后头三个月和最后三个月,治疗牙齿应慎重,最好选择怀孕前治疗牙病。

危害三:孕妇牙痛影响宝宝发育

孕妇的口腔保健状况不仅直接关系到孕妇自身的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到婴幼儿的发育及健康,严重者甚至还会导致早产或婴幼儿体重偏轻。因为,妊娠期的妇女由于内分泌的改变,全身会起一系列的变化,最常见的即表现为妊娠反应,如爱吃酸甜的零食,少吃多餐,加上恶心呕吐,往往很难坚持做到每次餐后都刷牙。因此,本来孕前没有龋病或炎症的妇女,这时候也会患龋病、炎症,而孕前已有龋病炎症者则会出现症状加重或增多。有吸烟嗜好的孕妇牙龈炎会更重,导致牙齿松动,甚至还会增加胎儿畸形的危险。

孕妇牙痛的症状很典型,我们要对主要的病因有系统的认识。那么,孕妇为什么会牙痛?

牙外伤,可能是在吃饭时咬到沙粒造成的牙折断或裂开,从而引起了牙痛。

龋齿,孕妇在怀孕前患有轻度龋齿,初期症状轻或无症状,不被发现,龋齿慢慢发展,导致龋洞慢慢变大,就会吃食物或过冷、过热的食物时出现出现牙齿痛。

牙根尖周炎,牙根尖周炎是由牙髓炎进一步发展形成的,主要表现为牙齿持续性疼痛,牙齿有伸长感。

牙髓炎,大多是因为龋齿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病情发展造成牙髓感染,引起牙齿疼痛,一般为局部剧烈疼痛,有时会放射到头、颈等部位,当冷热刺激时疼痛会加剧,有时夜间疼痛会严重影响患者的休息。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牙痛原因 孕妇牙痛症状 孕妇牙痛

孕妇牙痛的症状有哪些?

孕妇有时候最怕的就是疾病缠身了。那孕妇牙痛的症状有哪些?孕妇牙痛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孕妇牙痛的原因及治疗

怀孕期间,由于孕妇内分泌环境发生变化,孕酮分泌增加,促使牙龈中微小血管丛的扩张、扭曲及循环滞留,使牙龈对机械刺激较为敏感。激素分泌的增加……详细>>

孕妇牙痛吃什么药及孕妇牙痛的预防

孕妇牙龈出血可适量吃点维C。由于牙龈出血的原因很多,因此必须找出病因,才能进行有效地防治。如果是缺乏维生素C,除了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生……详细>>

孕妇牙痛的预防

孕前先到口腔医院做全面的检查,龋齿、智齿等应及时处理,最好进行一次彻底的洗牙,清洁牙齿卫生。如果要拔牙,应选择孕三个月以后或七个月以前的……详细>>

导致孕妇牙痛的原因 吃这6种食物可以缓解牙痛

孕妇有时候最怕的就是疾病缠身了。那导致孕妇牙痛的原因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