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长期口腔溃疡有危害吗 癌变也是有可能的

2016-04-26 08:43:47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应该知道,口腔溃疡疾病反复发作的时候,容易给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影响的。究竟口腔溃疡疾病会造成哪些危害?以下内容就是口腔溃疡的危害介绍。

1、恶性肿瘤前兆

某些口腔溃疡一开始就是某种恶性肿瘤如舌癌、牙龈癌、颊黏膜癌的早期表现,如被忽视延误病情,加速扩散,后果不堪设想。

2、机体免疫

反复发作的口腔溃疡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的痛苦和不便,更严重的是长期的反复发作将直接影响患者整个机体的免疫功能。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引发各种严重的疾病。

3、身体其他脏器恶变

口腔溃疡也可引发肌肤关节及内脏器官和多发性溃疡、复发性色素膜病变等全身症状,甚至造成恶变。

4、内分泌失调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巨大的疼痛感让患者吃不好,也睡不着。长次以往容易引起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患者会出现发热、头痛、头晕、恶心、无力、视力减退、眼球痛、飞蚊症、淋巴结肿大等全身症状,严重者可导致失明。

5、癌变

口腔内的经久不愈的溃疡,由于经常受到咀嚼、说话的刺激,日久可能会癌变。

6、导致口腔内黏膜坏死、溃烂

口腔溃疡,尤其是复发性口腔溃疡发作是,会导致口腔内黏膜坏死,形成溃烂。

7、诱发白塞氏病

一个或数个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甚至此起彼伏,疼痛难忍或伴有其它部位的溃疡(如外阴溃疡),这种复发性口腔溃疡可能就是白塞氏病的警示信号。

8、机体免疫

口腔溃疡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的痛苦和不便的同时,经常反复发作将直接影响患者整个机体的免疫功能;

长期患口腔溃疡的危害还是很大的,要做好平时的护理措施。那么,口腔溃疡要注意什么?

1、多食含锌食物,以促进创面愈合,比如牡蛎、动物肝脏、瘦肉、蛋类、花生、核桃等。

2、多吃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的食物,有利于溃疡愈合。故应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如番茄、茄子、胡萝卜、白萝卜、白菜、菠菜等。

3、忌食辛辣、香燥、温热、动火食物,如葱、姜、韭、蒜、辣椒、胡椒、牛羊、狗肉。

4、忌用烟、酒、咖啡及刺激性饮料。

5、多喝开水,尽可能避免刺激。

6、饮食要软、易消化,重者可给予半流质饮食。

7、避免过多食用酸、碱、辣或烤炸的食物。

8、多吃新鲜清淡菜肴,忌食膏粱厚味之物。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注意事项 口腔溃疡危害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危害大吗 竟会有癌变的风险

口腔溃疡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患者会出现口臭、便秘等症状,带来了很大的伤害。那么口腔溃疡的常见表现有哪些?接下来大家一起来了解一……详细>>

口腔溃疡会癌变吗 掌握正确护理口腔溃疡法

当前来看会有很多的口腔疾病出现,而口腔溃疡就是最为多发的一种,越来越多的人会出现口腔溃疡的症状,从而给患者的口腔方面带来了危害,大家需要……详细>>

长期口腔溃疡是癌变信号灯

众所周知,口腔溃疡一种有可能产生癌变的口腔黏膜疾病,专家表示,口腔溃疡的癌变率很低,但是因为长期口腔溃疡极有可能是身体其他恶性疾病的表现……详细>>

口腔溃疡久治不愈有癌变可能

口腔溃疡久治不愈会转化为癌症,虽然这种概率很低,但是也是存在的,不得不引起我们自身的警惕和重视。对口腔溃疡一个月以上不愈和反复发作的朋友……详细>>

口腔溃疡就不愈当心癌变风险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人会出现口腔溃疡,这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而且还会影响到口腔健康,下面我们看看,到底要怎么做才能让口腔溃疡好得快?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