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四个症状说明牙周炎到来了

2016-04-24 22:27:4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在我们身边很多人对牙齿都不够重视,很少去看牙医,甚至没有一个正确的刷牙方法,这些都很容易导致牙周炎的。那牙周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由于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火气旺盛,造成了牙周炎的产生,这种疾病是口腔里面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患有这种疾病的患者在生活上会有很大的伤害,牙周炎对人的危害很大,我们应做到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可是有时患有牙周炎,自己还不自知呢?因此我们应了解一些牙周炎的常识。如果你发现了以下四种症状,说明你有可能患了牙周炎。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牙周炎有什么症状

1、刷牙或咬硬物时牙龈出血

正常的牙龈是不应当出血的,许多人认为牙龈出血是身体“火”太大了,买个败火的牙膏刷牙或吃点败火的药就可以了。实际上,牙龈出血是牙周炎最早期的症状之一,是机体发出的信号,告诉你牙龈发炎了,如果你不重视这个信号,那么牙周炎就会继续发展下去。

2、牙齿有松动、位置改变或咀嚼无力

这是因为牙周病造成牙周组织的破坏,牙齿的支持力不足,引起牙齿松动、位置改变或吃东西用不上力。实际上这是牙周病到了中期或晚期的一种表现。

3、有持续性的口臭

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牙周炎是一个重要的原因。牙周炎造成牙龈出血,组织发炎,致病的细菌产生代谢产物都会造成口臭。

4、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这也是由于牙周病造成牙龈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缩,引起牙间本应由牙龈和牙槽骨占据的空间暴露出来,使患者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牙周炎预防方法

1、注意口腔锻炼

要经常食用粗纤维食物,充分咀嚼,能刺激唾液分泌,冲刷污物,有利于牙齿自洁,并能强健牙周组织。要养成双侧咀嚼的习惯,否则会引起废用性牙龈萎缩,面部畸形。提倡用洗干净的右手食指,按放在上下牙龈上作横向来回按摩,每次2~3分钟。可使牙龈及周围组织的血循环增强,有利于牙周组织的代谢功能。每天早晨作叩齿锻炼,空口咬合(上下牙轻轻叩击)数十次至数百次,约2~3分钟,可先叩磨牙,下颌前伸叩门牙,两侧向叩尖牙。

2、保持口腔清洁

口腔内有20多种细菌。在清洁牙面后1~6小时就会形成新的菌斑,导致牙病发生。应从3岁时就学会刷牙。要做到进食完毕3分钟内刷牙,每次刷3分钟,每天刷3次。如有困难,应做到饭后漱口,早晚刷牙。尤其睡前刷牙比早晨刷牙更重要。牙刷应选用软细有弹性的保健牙刷,用后洗干净,将牙刷头向上放置晾干。要养成依次刷牙的习惯,刷上牙时,刷毛顺着齿缝向下刷,刷下牙时应从下往上刷,不可猛力地来回横刷,否则会造成牙龈退缩和牙组织成楔形缺损。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个症状说明牙周炎到来了

在我们身边很多人对牙齿都不够重视,很少去看牙医,甚至没有一个正确的刷牙方法,这些都很容易导致牙周炎的。那牙周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详细>>

四个症状说明牙周炎到来了

这是因为牙周病造成牙周组织的破坏,牙齿的支持力不足,引起牙齿松动、位置改变或吃东西用不上力。实际上这是牙周病到了中期或晚期的一种表现。详细>>

四个症状说明患有牙周炎 造成牙周病有六因素

牙周炎对人的危害很大,我们应做到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可是有时患有牙周炎,自己还不自知呢?因此我们应了解一些牙周炎的常识。如果你发现了以下……详细>>

怎样治疗牙周炎?治疗牙周炎的四个阶段

牙周炎的治疗分为四个阶段,分别为基础治疗阶段、牙周手术治疗阶段、牙周修复治疗阶段和牙周支持治疗阶段。详细>>

牙周炎的四个典型症状 解决牙周炎的3个小方法

牙周炎是我们每个人都可能遇到的问题,也是令我们非常苦恼的口腔疾病,因为牙周炎会引起我们的牙龈肿痛甚至溃烂,产生口臭等问题严重的影响我们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