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口腔溃疡患者该如何用药呢

2016-04-23 15:45:1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如果患者属于容易出现口腔溃疡的体质,那平常就应该少吃一些容易上火的食物,有问必答网专家指出,特别是对于南方人来说,本身就很容易湿热上火,如果还总吃一些辛辣的食物,那么口腔溃疡就很容易出现,如果口腔溃疡已经出现了,那就应该要注意用药了。

口腔溃疡患者应该如何用药呢

常用中成药

1。阴虚火旺型口干,五心烦热,舌红少苔,脉细数。治宜:滋阴降火。可服:知柏地黄丸、大补阴丸、六味地黄丸等。

2。心脾积热型发热,口渴,便干,舌红苔黄,脉数。治宜:清热解毒。可服:牛黄解毒丸、牛黄清胃丸。

3。脾胃虚寒型胃胀,肢冷,便溏,舌淡苔白,脉缓。治宜:温中建脾。可服:人参健脾丸、补中益气丸。

4。狐域症:肢冷,失眠,倦怠,食少;纳呆。治宜:温补肾阳。可服:金匮肾气丸。

常用西药

1。强的松:每日30毫克,分3次服。

2。转移因子2毫升,上臂内侧肌注。

而复发性口腔溃疡属于多基因遗传病。当身体出现胃肠功能紊乱、月经失调,体内缺乏铁、锌等微量元素,精神紧张,劳累或感冒时,都会诱发口腔溃疡,所以单用维生素B2治疗无效。目前,还没有根治此病的药物。

以上就是“口腔溃疡患者应该如何用药呢”的介绍,由于维生素的缺乏,也会导致口腔溃疡症状的出现,所以患者应该多吃蔬菜,并在维生素缺乏的时候,适量补充一些维生素片,这样身体正常了,自然口腔溃疡的症状,也就不会出现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该如何用药

口腔溃疡就是人们常说的口腔上火,有一定的复发性,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很折磨人,影响正常的生活饮食。口腔溃疡的发生与个人体质、日常饮食、……详细>>

复发性口腔溃疡要如何用药

盛传的可用于治疗口腔溃疡的维生素种类有维生素B、维生素E以及维生素C。将维生素b研为细粉状,用适量香油调匀,做成稀糊状,涂于溃疡表面,每……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该如何选药

口腔溃疡是常见病,但也有可能是恶性疾病的表现。那么口腔溃疡如何用药才对呢?详细>>

如何用艾叶泡脚治疗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怎么用艾叶泡脚治疗口腔溃疡方法呢?详细>>

口腔溃疡了到底该如何护理呢

口腔溃疡了到底该如何护理呢?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尤其是女性,在夏天或者经期很容易产生口腔溃疡。若是产生口腔溃疡会影响我们的身心安稳……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