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口腔溃疡患者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2016-04-23 15:32:1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多吃一些新鲜的蔬果,对治疗口腔溃疡有一定的效果,有问必答网专家解释说,因为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预防口腔溃疡的出现,另外,有很多食物,对于预防这种疾病,都有一定要疗效,下面就是口腔溃疡相关的饮食介绍。

口腔溃疡患者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蜂蜜疗法:将口腔洗漱干净,再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于口腔溃疡面上,涂擦后暂不要饮食。15分钟左右,可用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复涂擦数遍。

蜜汁含漱法:这是治疗口腔溃疡的食物之一可用10%的蜜汁含漱,能消炎、止痛、促进细胞再生。

白菜根疗法:取白菜根60克,蒜苗15克,大枣10个,水煎服,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硫酸锌疗法:服用硫酸锌片或12%硫酸锌糖浆,成人每次40-80毫克,1日3次,一般连用5-7天即可治疗完口腔溃疡。

核桃壳疗法:将30-50克核桃熬水两次,每天早晚各服1次。

菜籽疗法:取白萝卜籽30克、芥菜籽30克、葱白15克,放一起捣烂,贴于足心,每日1次,可治口腔溃疡。

苹果疗法: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愈。

可可疗法:将可可粉和蜂蜜调成糊状,频频含咽,每日数次可治口腔发炎及口腔溃疡。

木耳疗法: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汤吃木耳,每日1-2次,是常用的治疗口腔溃疡的食物,可有效的治疗这种疾病。

从以上就可以了解到,要远离口腔溃疡,多注意均衡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但并不是所有患者,都一定要采用以上介绍的食物疗法进行治疗,口腔溃疡患者只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疗法就可以了,不要盲目跟风。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了口腔溃疡吃什么比较好?

多吃鸡蛋可以补充蛋白质,这样可以帮助口腔溃疡烂的部分的恢复,鸡蛋打入碗内拌成糊状,绿豆适量放陶罐内冷水浸泡十多分钟,放火上煮沸约1.5分……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很多人一上火,就会出现口腔溃疡,虽然该病非常普遍,但是从饮食健康的角度来看,因为病从口入,当第一道防线出现问题,必然会影响到其他地方,因……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食物好?

口腔溃疡是目前最为常见的口腔疾病,甚至有很多患者都在遭受口腔溃疡的困扰,往往吃不下饭睡不好觉的。那口腔溃疡吃什么食物好?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的快? 这些食物利于口腔溃疡

说到口腔溃疡大家应该不陌生吧,这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得了这种疾病之后,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药物治疗,其实食物治疗效果也是比较不错的,……详细>>

护理口腔溃疡吃什么食物好

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大,很多人容易出现口腔溃疡。而得了口腔溃疡的患者们,很多都会吃不下东西,因为一吃东西就会疼痛不堪,食而无味……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