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戴牙套牙齿会变黑? 美白牙齿还得选这些偏方

2016-04-17 07:27:34      家庭医生在线

高雅的气质来源于内在修养,也来源于健康的肤质、清晰的五官,更来源于美丽的笑容。微笑时,一口洁白健康的牙齿除了能给人带来好心情,还能在人际交往中为你带来很多意外收获,而带有污渍或颜色偏黄的牙齿则会让你瞬间陷入尴尬。那么,导致牙齿不白的因素有哪些?

1、吸烟

各种类型的烟草和吸烟方式(包括嚼烟草)都会让牙齿颜色变深、变黑,所以从现在开始,为了牙齿的美白,请杜绝吸烟。

2、喜欢深颜色食物和饮料

食物和饮料中的染色诱导粒子长期作用于牙齿,就会导致牙齿渐渐变色。一般来说,食物(例如西红柿和蓝莓)和饮料(例如红酒、咖啡、茶、汽水)中的色素越深,牙齿就越容易被染色,不过可以通过牙齿漂白来去除这些堆积色素。

3、肤色浅

根据美国牙科协会最近的研究,肤色和牙齿也是相互关联的。肤色越浅的人牙齿颜色更有可能变深,相反,肤色越深的人牙齿会更白。

4、戴牙套

摘除牙套后,牙套附着部分和接触食物、饮料部位的颜色会出现差异。牙套如果摘除不当,也会在牙齿上留下斑点。此外,由于牙套覆盖的部位不能像其他暴露部分那样得到足够的清洁,久而久之,也会出现颜色的改变。

5、不注重牙齿卫生

美国牙科整形医生Jim Arnold说:“照顾好牙齿和牙龈能有效减少口腔内致病菌的数量,而这些致病菌如不定期检查,则有可能导致蛀牙、牙周疾病、口臭,还会令牙齿颜色变深。”

6、衰老

牙齿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经历一个自然的腐蚀过程,而且主要与饮食有关。牙釉质变薄、牙齿表面纹理的流失会导致牙齿变得半透明、暴露牙质或牙釉质下的多孔黄色组织。贝弗利山牙科整形医生Laurence Rifkin描述:“这就好比光滑玻璃和粗糙玻璃的区别,表面越光滑,就越容易透过玻璃看到里面。年轻的牙齿表面较粗糙,纹理丰富,也就能反射更多的光线,令牙齿不透明且更闪亮。”

导致牙齿不白的因素有很多,可以采取一些常见美白方式进行改善。那么,如何美白牙齿?

1、采用食醋漱口

取点家里的食醋一小杯,含在嘴里2、3分钟吐掉,然后立即刷牙,牙齿很快就变白。但这种方法会对牙齿有一定的损伤,偶尔急救一次还行,不适合经常使用。

2、柠檬汁刷牙

在刷牙时可用牙刷或纱布、棉花等沾上柠檬汁刷牙。柠檬汁有很强的清洁作用,能洁白牙齿,并且富含的VC成分还能加固牙齿。

3、用橘子皮刷牙

将橘子皮晒干后磨成粉,每次刷牙时,可将牙膏和橘子粉混在一起刷牙,可以起到很好的美白作用。

4、花生粉擦牙

将花生磨成粉,加水搅拌成糊状,用牙刷沾去擦拭在牙齿上,可以起到美白作用。

除了这些小窍门可以美白牙齿外,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还应注意少喝咖啡、茶、可乐等有色饮料,保持牙齿的清洁。专家指出,虽然以上方法能对牙齿美白由一定的帮助,但并不是长久之计,针对常见的四环素牙、氟斑牙、黑牙、黄牙等色素牙,专家建议到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通过皓齿美白洁牙,无痛治疗,在美白的同时能祛除牙齿深层附着的色素,效果更显著,更持久。

5、无糖木糖醇口香糖

使用方法:木糖醇是自然甜味剂,可防止牙菌斑,而普通的糖则容易导致滋生牙菌斑。木糖醇还可以平衡嘴里的酸碱平衡并促进分泌唾液。唾液是我们嘴里的天然清洁剂,可以清洁所有缝隙。但是凡事都有两面:唾液可以清洁食物残渣,也会带来细菌。所以想要牙齿美白,一天刷牙两次和饭后来一粒无糖木糖醇口香糖是十分必要的。

6、乌贼骨磨粉刷牙

使用方法:把骨头磨成粉,每次刷牙时沾上一些来刷牙,效果也很好,乌贼的骨头,质轻,硬度低,用刀轻刮即可取得粉末。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牙齿的方法 牙齿不白原因 牙齿不白

牙齿不白的原因所在 教你美白牙齿的方法

你是否羡慕过别人拥有洁白无暇的牙齿,也许你也尝试了各种牙齿美白方法,却依然没能如愿。那么你是否明白是什么原因让你的牙齿带有污渍或颜色偏黄……详细>>

牙齿不白竟与肤色有关 果皮也能美白牙齿

亮白亮白的牙齿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但是有些人的牙齿却不白。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详细>>

美白牙齿会伤牙吗?带你揭秘3种美白牙齿方法的利弊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牙齿变得更加美白,但是错误的美白方式可能会对牙龈带来伤害,甚至会直接破坏牙釉质产生一些后遗症,比如牙龈萎缩、牙髓炎以及……详细>>

牙齿变黑是怎么回事?美白牙齿有什么方法?

牙齿变黄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但是也有小部分人出现牙齿发黑的症状,那么为什么有些人的牙齿会变黑呢?想要美白牙齿有没有什么方法呢?今天小编……详细>>

为什么你的牙齿不洁白 推荐美白牙齿小妙招

有一口白白的牙齿是每个人的追求,但是事实中,很多人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都导致牙齿发黄,颜色比较难看,下面我们就具体的来了解为什么你的牙齿……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