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是什么原因?

2016-04-08 20:11:4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为什么会牙痛,为什么没有蛀牙也牙痛?牙痛不仅仅是蛀牙的问题,很多牙痛的人并没有蛀牙,很多口腔问题都是牙痛的病因。

牙痛是什么原因

1、干槽症

多在拔牙后2~4天发生,可引起自发性持续性剧烈疼痛。检查时可发现拔牙伤口内血块有臭味。

2、牙体过敏症

常因牙龈萎缩、牙颈部的牙本质暴露及牙体缺损所致。此时,冷、热、甜、酸等刺激均可出现疼痛,但刺激停止后疼痛即可消失。

3、食物嵌塞痛

牙与牙的间隙内可被食物嵌塞而引起牙痛,称为食物嵌塞痛。

4、急性牙髓炎

多见于龋齿较深的患者,病菌从龋洞进入牙髓腔,引起牙神经充血、炎症。牙痛往往为自发性,夜间疼痛加重,冷热刺激后疼痛更剧。

疼痛亦可放射到面部、颞部及耳部。在患有化脓性牙髓炎时,患者遇到热刺激疼痛加剧,而冷刺激疼痛反而减轻或消失。

5、急性根尖周围炎

由急性牙髓炎的发展或创伤等因素引起。病牙呈持续性疼痛,有浮起感,不敢咀嚼,患者能正确指出病牙,如叩击病牙则引起疼痛,此时由于病牙神经已坏死,因而无激发性疼痛。

6、急性牙周炎

牙痛的性质与急性根尖周围炎类似。病牙不仅出现咀嚼痛和浮出感,而且已形成牙周袋以及牙松动。牙龈组织可出现反复肿痛及出血。

7、牙周脓肿

牙周组织炎症进一步发展可引起化脓性炎症。脓肿形成时疼痛剧烈,脓肿形成后局部出现波动感。在牙周脓肿形成后,疼痛可明显减轻或缓解。

另外还有如牙龈、颌骨肿瘤以及三叉神经痛等,也可引起同侧牙齿相应区域的疼痛。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牙痛了是什么原因

引起小孩牙痛的原因较多,因此在治疗时应根据其发生的原因采用不同的方法对症治疗。小孩牙痛不要乱吃药,先服止痛的药是无用的。不让六岁前的孩子……详细>>

牙痛是什么原因?牙痛八大原因须了解

牙痛已经成为了高发趋势的病种,常常是因为人们口腔清洁卫生没有做好导致的。牙痛的烦恼严重干扰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当牙痛产生时,让人剧痛难忍。……详细>>

牙痛是什么原因 这些小方法迅速止住牙痛

为什么会牙痛,为什么没有蛀牙也牙痛?牙痛不仅仅是蛀牙的问题,很多牙痛的人并没有蛀牙,很多口腔问题都是牙痛的病因。详细>>

牙痛会是什么原因 治疗牙痛首选偏方疗法

牙痛是一种可以让人们十分难以忍受的疾病,一般来讲,当人们出现牙痛后,其最先想要找到的便是止痛的方法,而牙痛的原因更是大家应该去进行了解的……详细>>

牙痛一般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牙痛怎么办 

口腔疾病中牙痛是比较常见的。那么牙痛怎么办呢?快速缓解牙痛的方法都有哪些呢?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