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患了四种病洗牙会出事 洗牙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6-03-31 08:09:35      家庭医生在线
 洗牙往往是我们美白牙齿、保持健康的一个重要手段,但是很多人去到医院之后,医生却不建议他洗牙,这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有些人是不适合洗牙的呢?

  1、患有各种出血性疾病的人。如血小板减少症患者、白血病患者、未控制的三型糖尿病患者、未控制的甲亢等的患者,如果需要洗牙,应该预先适量应用促凝血药物,控制凝血速度,以免洗牙时出血不止。

  2、患有某些急性传染病的患者。如急性肝炎活动期、结核病患者等,也应等疾病稳定后,才可到医院进行洗牙。

  3、口腔局部软硬组织炎症处于急性期的患者。不过,这种情况需要除去急性坏死性牙龈炎情况,应该待急性期过后再洗牙,以避免炎症延血液播散。

  4、一些心脏疾病患者等。患有活动性心绞痛、半年内发作过的心肌梗塞以及未能有效控制的高血压和心力衰竭等的患者不易接受常规洗牙。

  适合洗牙的情况:

  1. 有了牙周疾病:如刷牙出血、牙床肿胀等症状,应随时去专科医院作治疗,医生会根据每个病人不同的病情,作洁牙及一些其他的治疗。治疗后的牙周病患者,为保证疗效和预防疾病的复发,应定期作牙周的维护性治疗,这其中就包括洁牙

  2. 准备生小宝宝的妇女,妊娠前应先到口腔医院或综合医院的口腔科,检查口腔情况,根据检查情况决定是否需要作洁牙,以保证孕期口腔牙周健康。

  3. 矫正牙齿前及正畸中,应道口腔牙周科检查牙周情况,决定是否需要作洁牙。

  要辨别清楚是否可以洗牙,并且要注意一些事项。那么,洗牙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1)患有各种出血性疾病的人,如血小板减少症患者、白血病患者、未控制的三型糖尿病患者、未控制的甲亢等的患者应该预先适量应用促凝血药物,控制凝血速度,以免洗牙时出血不止;

  2)患有某些急性传染病的患者,如急性肝炎活动期、结核病患者等,也应等疾病稳定后,才可到医院进行洗牙。这一方面是因为你自己的病情,另外也应避免传染他人。

  3)口腔局部软硬组织炎症处于急性期的患者(急性坏死性牙龈炎除外)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应该待急性期过后再洗牙,以避免炎症延血液播散;

  4)患有牙龈部恶性肿瘤的患者,不易接受常规洗牙,以避免肿瘤扩散。

  5)患有活动性心绞痛、半年内发作过的心肌梗塞以及未能有效控制的高血压和心力衰竭等的患者不易接受常规洗牙治疗。

  当然,处于上述情况的患者也不是永远都不能洗牙了,只是必须慎重选择洗牙时间,等全身症状稳定后,在医院内由经验丰富的专业医务人员为其洗牙,才能趋利避害,并使洗牙治疗达到最佳效果。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注意事项 不宜洗牙的情况 洗牙

洗牙会有哪些好处? 洗牙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随着人们对牙齿的重视,洗牙成为了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清洁牙齿的方式。不过有很多人对于洗牙还是存在偏见,他们认为洗牙会对牙齿造成伤害。其实……详细>>

洗牙会导致牙齿敏感吗 洗牙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常常会听人说道洗牙后牙齿变得敏感了,所以认为洗牙不好。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洗牙真的有害吗?专家说,洗牙并非完全无害,但洗牙的害处是很小的,……详细>>

洗牙会痛吗?洗牙之后要注意什么?

现在不少人都知道洗牙对牙齿是有好处的,所以一些没洗过牙的人也开始蠢蠢欲动,但是对于洗牙人们总是会担心它会给牙齿带来疼痛,怕自己承受不了。……详细>>

洗牙后要注意四件事

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有不少的朋友们因为牙齿发黄、发黑等而去进行洗牙,其实洗牙是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一定的危害性,为此我们平时的生活当中对于……详细>>

关于洗牙必须知道的四件事 洗牙后该注意什么

很多的人都会去牙科医院洗牙,但是很多人关于洗牙的事情一问三不知,下面我们看看洗牙我们应该知道什么?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