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五大生活妙招教你护牙防牙痛

2016-03-21 20:59:5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牙痛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牙痛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它给患者带来的痛苦却很大,患者因为牙疼会不思饮食、不愿意与人交谈,变得异常暴躁。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怎样做才能有效的远离牙痛的困扰呢?下边介绍一下5大生活妙招护牙防牙痛:

1、牙贴罕用,牙不疼——降低牙龈受刺激程度

大部分美白牙贴中含尿素、氧化氢等成分,加拿大牙医协会最新查询造访显示,持久利用牙贴,牙齿敏感度会上升25%,口腔软组织和牙龈也会受刺激。一喝凉水牙根就疼?说不定就是美白牙贴害的!

2、经期不吃冷,齿白唇不红——杜绝经期口腔溃疡

还在为每个月完全不痛经洋洋自得?先把喜悦收起来,细心想一想你经期有没有口腔溃疡?中医专家发现,超越30%的牙病都与女性忽视经期保养有关。月经期间气血程度低,若是这时候吃下大量冷饮,免疫力会大大下降,呈现临时贫血型口腔溃疡,比如口唇稍微红肿,牙龈肿胀。固然月经一过,溃疡会主动磨灭,但长此以往,牙龈炎自然会找上你!

3、餐后稍停再刷牙——避免牙齿过敏

餐后马上刷牙,的确能及时清除食品残渣和牙垢,但澳大利亚有口腔医学专家表示,餐后立即刷牙会让牙齿过敏症产生率增高15%!由于牙齿概况有一层珐琅质,刚吃完东西,特别刚吃完水果、乳成品等酸性食品,牙齿上的珐琅质会变软,这时候刷牙会让珐琅质渐渐变薄,时候一久,牙齿会酸痛、肿胀。

4、再爱他,也不要与他共用牙膏——减少细菌传播

韩国口腔专家说,每个人的口腔中都埋藏很多细菌,再谨慎刷牙也无法完全刷掉落细菌,特别牙刷刷毛间隙还会附着细菌。若是你和伴侣共用一管牙膏,两人口腔中的细菌会经过牙刷在牙膏管口堆积,大大增加细菌传播概率。所以分用牙膏和分用牙刷一样首要!

5、浓茶水胜过漱口水——加强牙齿抗酸度

漱口水可以清除口腔细菌、净化口气。但日本最新研究发现浓茶水比漱口水的结果更好!茶水中的儿茶酚可以防治蛀牙,氟离子还能把牙釉质中的羟基磷灰石变成氟磷灰石,改良牙釉质布局,大大加强牙齿的抗酸度!日本医学专家还发现,茶叶中的鞣酸是一种活性成分,可以改良口腔环境,强力匹敌口腔内可能存在的致癌物质。

以上介绍的五个护牙防牙痛的妙招,相信可以帮到你。在生活中注意保护牙齿,注意生活的细节,就会少一些牙痛带来的痛苦。专家提醒广大朋友,春季气候比较干燥,人们容易上火,此时是牙痛的高发期。因此,在忙也要保证每天的饮水量。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大生活妙招护牙防牙痛

都说十指连心痛难耐,但只有牙不好的人才知道,牙痛是何其钻心,让人全身无力。别再忍下去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种日常生活中护牙防牙痛的方……详细>>

养生妙招:5大生活妙招护牙防牙痛

都说十指连心痛难耐,但只有牙不好的人才知道,牙痛是何其钻心,让人全身无力。别再忍下去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种日常生活中护牙防牙痛的方……详细>>

5大妙招教你护牙 助你远离牙痛烦恼

牙疼是一种会给病人带来钻心疼痛的疾病,很多时候人们会因此而感到十分的烦躁,甚至在晚上会有无法入睡的情况产生,所以为了避免更多的人被牙痛伤……详细>>

八大妙招教你远离牙痛

牙痛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牙齿是人体很重要的器官,拥有一口好牙,是每个人都希望的。如果牙齿生病,不仅给自己的工作、生活带来不便;更……详细>>

补牙之后为什么会牙痛?护牙小妙招助你远离牙痛

口腔疾病中牙痛是比较常见的,很多时候牙痛是由于龋齿引起,龋齿补后有时仍会牙痛,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补牙后又出现牙痛呢?牙痛该如何缓解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