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口腔扁平苔藓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鹅口疮口腔白斑病口腔黏膜病口腔黏膜下纤维性变口腔红斑

诱发口腔扁平苔藓的药物盘点 患者不能吃什么

2016-04-11 08:10:02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扁平苔藓多发生于口腔,对人体是一种危害。它的发病的原因很多,比如精神紧张,情绪低落,作息不规律等。但凡是疾病危害都不容小觑,那么口腔扁平苔藓有何病因?

一、免疫本病可能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玻如本病皮损在真皮表皮接壤处有免疫球蛋白、补体及纤维蛋白沉积。皮损的表皮细胞中可找到扁平苔藓特异性抗原(LPSA),血清中存在特异性抗体。

二、口腔扁平遗传患者的HLA-A3、A5、BW35、B8频度增高。

三、某些药物如噻嗪类、吩噻嗪类、奎尼盯抗疟药、青霉胺、非甾体抗炎药、口腔矫形修复材料、对氨基水杨酸等均可诱发本病发生。

四、其他精神紧张、焦急、病毒感染、抽烟、内分泌紊乱等也与本病有关。

口腔扁平舌苔多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可以配合饮食。那么,口腔扁平舌苔多吃什么好?

避免辛辣食物和烟酒、浓茶,少吃方便快餐、肉类和煎炸之品,多食银耳羹、小米粥等汤类。每天要吃适量蔬菜水果,如苦瓜、黄瓜、丝瓜、荸荠等清热泻火通便食物。部分口中有异味者是幽门螺旋菌感染造成的,可到医院做个碳14呼气实验,如阳性需做治疗。

要减少肉类、脂肪类食物的摄入,多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果肉类减少困难,可以用鱼肉、鸡肉等白色肉类代替牛羊猪等红肉,白色肉类容易消化一些。此外要多吃蔬菜,每天都应摄入足够的蔬菜,比如芹菜、油菜等,增加胃肠蠕动,促进消化。

(责任编辑:欧家福 )

口腔扁平苔藓吃什么好 口腔扁平苔藓饮食注意啥

良好的生活习惯是保持人体正常代谢的前提。现代医学的研究表明,许多疾病的发生都与酗酒、吸烟、暴饮暴食、生活无节、过度疲劳、心情压抑等不良生……详细>>

口腔扁平苔藓症状有哪些?口腔扁平苔藓日常怎么护理?

口腔扁平苔藓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一般治愈率不高,但是我们要多了解扁平苔藓的症状及病因,提前做好预防,如果不幸患了扁平苔藓症,患者也应该放……详细>>

口腔扁平苔藓患者该吃什么食物好呢?

口腔扁平苔藓患者该吃什么食物好呢?扁平苔藓是一种皮肤病,常见的特征紫红色扁平丘疹、斑丘疹。除了在口腔外还生长生殖器,指甲或是趾甲,不过比……详细>>

口腔扁平苔藓吃什么你要有底

儿童口腔扁平苔藓治疗期间注意事项?儿童与老人是口腔扁平苔藓的多发人群,同时这类人群的保护意识与饮食禁忌意识较差,需要家属从旁多注意,下面……详细>>

口腔扁平苔藓该吃什么呢?

口腔扁平苔藓平常生活中饮食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对于口腔扁平苔藓患者来说,一定要剔除重口味的习惯,多吃清淡的食物比较关键。下面对于口腔扁平苔……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