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创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补牙后为什么还会牙痛

2016-03-20 20:56:1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蛀牙现在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蛀牙会引起牙痛,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去看牙医并进行补牙。但是很多人补完牙之后还是会感觉到疼痛,这又是为什么呢?不是应该补完牙就不会再痛么?下面就给大家讲讲原因吧。

补牙后牙疼痛的原因:

(一)充填后有咬合痛:

多见于两种情况

(1)大多是充填物有早接触点,而引起牙周创伤,检查可见银汞合金充填物表面有亮点,其他材料充填物可用咬合纸确定早接触点。

(2)咬牙酸疼,这种情况见于补牙是材料的里面没有压实或者有气泡或者空腔,或者在底层对于保护牙髓的垫底材料没有垫好导致的。

处理方法:第一种简单调颌即可;第二种需要取干净补牙材料重新垫底补牙。

(二)充填后有冷热过敏症状:

一般有三种情况,

(1)在磨牙时产热过多或消毒药物刺激牙髓所致,冷热过敏症状症状加重或转为自发痛。

(2)未垫基底或基底未垫好,补牙材料刺激牙髓:基底材料本身刺激牙髓。

(3)充填材料凹陷或剩余的牙齿被咬断牙髓暴露出现冷热过敏症状症状。

(4)补牙材料和牙齿边缘有微缝隙导致的。

处理方法:如果没有自发性的疼痛可以去干净材料重新规范补牙即可。如果有明显的感觉应该暂时不要补牙,安抚观察。

(三)充填后有激发痛和自发痛。

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能帮助许多人解开疑惑。牙痛是很痛苦的事情,所以一旦患上不要轻易忽视,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与饮食习惯,尽量避免刺激性的食物,并时刻保持口腔的卫生。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牙后为什么还会牙痛

蛀牙现在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蛀牙会引起牙痛,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去看牙医并进行补牙。但是很多人补完牙之后还是会感觉到疼痛,这又是为什么呢?……详细>>

为什么补牙后还会出现牙痛?

许多人补牙后牙齿依然出现疼痛状况,其中原因不妨看看下列几点。详细>>

补牙后为什么会牙痛 9大类食物助你赶走牙痛

口腔疾病中牙痛是比较常见的,很多时候牙痛是由于龋齿引起,龋齿补后有时仍会牙痛,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补牙后又出现牙痛呢?牙痛该如何缓解呢……详细>>

补牙后为何会发生牙痛 快速止牙痛这些招试了吗

部分人不愿补牙,是因为曾经发生过补牙后牙齿发生疼痛的经历。因牙病去医院治疗之后,有时又出现牙痛,大概有以下几种情况。了解了原因就知道了对……详细>>

补牙后为何发生牙痛?

有些人不愿补牙,是因为曾经发生过补牙后牙齿发生疼痛的经历。因牙病去医院治疗之后,有时又出现牙痛,大概有以下几种情况。了解了原因就知道了对……详细>>

  • 吴弢

  • 吴伟炽

  • 田利华

  • 宗兆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