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痛该怎么止痛

2016-03-17 19:12:4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牙痛该怎么止痛?这是很多牙痛患者迫切想要知道的问题,都尝试了“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的滋味,那么牙痛该怎么止痛呢?

专家解说到想要彻底摆脱牙痛的困扰,需要了解牙痛的原因,一般是由于龋齿、急性牙髓炎、急性根尖周炎、牙本质过敏等疾病未及时治疗引起的,知道了牙痛的病因,对于牙痛该怎么止痛也就豁然开朗了。

牙痛该怎么止痛?在了解牙痛该怎么止痛前先来了解引起牙痛的病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龋齿引起的牙痛表现为牙体有龋洞,早期多无自觉痛痛,但是如果遇到酸、甜、冷、热等刺激或食物嵌塞入龋洞时而感牙痛,外界刺激去除后痛痛多可停止。

急性牙髓炎引起的牙痛表现为牙齿自发性阵发性痛痛,遇冷、热刺激及夜间平卧时痛痛会加重,常常不能明确指出患牙的部位,可查到深龋洞、深牙周袋或非龋性牙体疾病,患牙冷热刺激引起剧烈的痛痛,刺激去除后痛痛持续较长时间。做开髓术后,痛痛即可缓解。慢性牙髓炎患者有长时间遇冷、热刺激痛,吃东西的时候痛或定时的自发性钝痛,多数可定位。

急性根尖周炎引起的牙痛表现为牙齿呈持续性跳痛,牙位明确,患牙有伸长感或浮起感,不能咀嚼食物。检查患牙叩痛剧烈,局部牙龈红肿、压痛。牙周炎也可以引起牙痛,表现为牙齿持续性钝痛,伴牙龈红肿、出血溢脓,甚者牙齿松动,牙龈萎缩。

牙本质过敏引起的牙痛,患牙牙齿表面多有磨耗,牙釉质破坏,或牙龈萎缩,牙颈部暴露,致使牙本质外露,遇冷、热、酸、甜等刺激时牙痛。

另外,引起牙痛的或伴发牙痛的疾病还有三叉神经痛、颌骨骨髓炎、干槽症、智齿冠周炎、急性化脓性上颌窦炎、颌骨恶性肿瘤、牙龈恶性肿瘤、颌骨含牙囊肿、埋伏牙压迫牙根吸收、上呼吸道感染、缺血性心脏病、白血病、癔病、神经衰弱等。总之,牙痛虽然不是大毛病,也不能轻视它。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应该怎么止痛

深夜牙痛该如何应对?牙痛怎么快速止痛?看看下面为大家介绍的一些缓解牙痛的小方法。详细>>

牙痛怎么止痛

牙痛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现象,牙痛不同于身体疾病,只有在牙痛的时候才会有感觉,平时生活完全不受影响,所以这也是牙痛为什么不是病的原因……详细>>

牙痛该怎么样快速止痛呢?

从小就老听人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虽然这只是一句俗语,但是得到很多人的赞同,压痛起来真的很难受的。牙痛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牙痛……详细>>

牙痛应该怎么快速止痛?

取蜂房适量,加纯酒精适量,点火燃烧,待蜂房烧成黑灰时,用手指蘸灰涂于患牙,一般4~5分钟可止痛。详细>>

牙痛怎么止痛?

方法一:取六神丸6-7粒,用小瓶放上食醋浸泡15-20分钟,用棉球蘸着搽牙把柄,一日数次,可止痛。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