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四类人群洗牙等于玩命 看看洗牙的那些危害

2016-03-14 10:09:4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会去洗牙,因为洗牙的好处多多。洗牙也可以预防牙周炎,那哪些人不能洗牙呢?

1、患有各种出血性疾病者

如血小板减少症患者、白血病患者、未控制的三型糖尿病患者、未控制的甲亢等的患者应该预先适量应用促凝血药物,控制凝血速度,以免洗牙时出血不止。

2、患有某些急性传染病者

如急性肝炎活动期、结核病患者等,也应等疾病稳定后,才可到医院进行洗牙。这一方面是因为你自己的病情,另外也应避免传染他人。

3、口腔局部软硬组织炎症处于急性期的患者

急性坏死性牙龈炎除外者除外,应该待急性期过后再洗牙,以避免炎症延血液播散。

4、患有牙龈部恶性肿瘤及心脏有疾患者

如果牙龈部存在恶性肿瘤,一般不建议接受常规洗牙,以避免肿瘤扩散。除此之外,患有活动性心绞痛、半年内发作过的心肌梗塞以及未能有效控制的高血压和心力衰竭等的患者,也不宜接受常规洗牙治疗。

有些人是不能洗牙的,主要是洗牙也具有一定的危害。那么,洗牙有什么危害?

不专业的医生、不专业的洗牙技术会伤害到牙齿,对牙齿造成划痕,对牙龈造成伤害。

不正规的医院无法保证卫生要求,洗牙很可能会让洗牙者感染上一些口腔疾病。

洗牙次数过于频繁,会对牙齿的牙轴质造成损伤,从而破坏了牙齿本身的抵抗能力。

全身性疾病、出血性疾病或孕妇、装有心脏起搏器的患者,不宜进行洗牙,否则可能引发不良后果。

牙齿酸痛

有人在洗牙过程中会觉得牙齿酸痛,这主要是牙根暴露所致,而牙根暴露是牙周病的一种典型表现。牙根对冷、热、酸、甜等刺激均较敏感。因此,牙周炎症越重,牙根暴露可能越明显,在治疗中的酸痛感也会越明显。

牙齿敏感

有的患者在洗牙后还会出现牙齿敏感,这主要是在洁治前,暴露的牙根被牙石包绕,隔断了冷热刺激。为减少痛苦,可在洁治后短期内避免接触过冷、过热食物,使牙齿有个适应过程,症状就会有所缓解。

洗牙后还会出现牙齿敏感

牙齿出血

缘于菌斑牙石产生刺激许多人在洗牙过程中都会有出血,这是因为菌斑牙石等刺激牙龈发生炎症,炎症越严重,牙龈出血也越明显。如果平时刷牙时就出血,说明牙龈炎症已不轻了。只有完全健康的牙龈在洁治时才不会出血。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的危害 哪些人不能洗牙 洗牙

洗牙好处多 四类人不准洗牙

很多人都不知道洗牙的好处,其实洗牙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五个洗牙误区 准备洗牙的人先看看

洗牙是对牙齿最直接最有效的清洁和护理方法。但是有很多人都经常对洗牙有误解。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常见洗牙的五个误区吧。详细>>

洗牙的好处有哪些 这类人群却不能洗牙

现在很多人都会通过洗牙的方法让自己的牙齿更白,其实,洗牙不仅仅是能美白牙齿,它的作用还有很多。详细>>

四类人不能洗牙 洗牙的好处到底有多少

洗牙是口腔保健的一种重要方式,随着人们的口腔保健意识越来越强,很多朋友都会定期的去洗牙。那么,不适合洗牙的人群有哪些?下面一起来听听牙博……详细>>

洗牙有好处,但频繁洗牙会带来这5大危害,快看看

洗牙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保护牙齿方式,通过洗牙可以清除牙齿上的一些污垢,做到保护牙齿。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不想牙齿出现问题而频繁洗牙,却不……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