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周病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软饮料最伤你的牙 甜蜜表情竟可防蛀牙

2016-03-12 08:01:5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很爱喝饮料,尤其是果汁,可乐之类的,殊不知,这些长期喝是在给牙齿带来致命的后果,下面就来看看哪些食物长期吃容易得牙病。

专家介绍:软饮料(可乐、果汁等)、运动饮料、酸味糖果、能量饮料、水果和醋。食物对牙齿的损害,其实就在于其中所含的酸性物质,这些酸性物质会溶解牙釉,进而导致蛀牙。

为了保护牙齿,就要对这些食物敬而远之,一些小窍门就能减少伤害:两餐之间少吃零食,从而减少酸性物质侵蚀牙齿的几率,最好用吸管喝饮料,从而减少牙齿直接接触酸性物质的几率。

饭后用清水漱口或者咀嚼无糖口香糖;在餐前或就餐过程中喝高钙奶或者吃奶酪,这有助于加固牙釉,吃了酸性食物或饮料后至少等30分钟再刷牙。用含氟牙膏;定期请牙医做口腔清洁。

这些食物会导致牙病的发生,平时要保护好我们的牙齿。那么,如何保护我们的牙齿?

补钙比少吃糖更首要

最适用的如何保护牙齿方法是——补钙!坚固牙釉质的成分90%以上都是钙,可以庇护牙齿不受腐蚀。美国口腔医学基金会的标语是:补钙比少吃糖更首要!固然市道上印着“加钙”字样的牙膏愈来愈多,但最好的如何保护牙齿的方法还是通过饮食来补钙。乳成品是最好的钙类食品,晚上吃结果最好,由于那时身体接收钙的能力最强。

浓茶水胜过漱口水

漱口水可以断根口腔细菌、净化口气。但浓茶水比漱口水的结果更好!茶水中的儿茶酚可以防治蛀牙,氟离子还能把牙釉质中的羟基磷灰石变成氟磷灰石,改良牙釉质布局,大大加强牙齿的抗酸度!日本医学专家还发现,茶叶中的鞣酸是一种活性成分,可以改良口腔环境,强力匹敌口腔内可能存在的致癌物质。

爱情表情最治牙痛

甜蜜的爱情表情可以帮你阔别蛀牙。美好爱情关系中的男女,体内T细胞数目保持在最好状况,T细胞对巩固人体口腔免疫樊篱、抵抗牙病,都有积极感化。是以若是你的牙齿痛,无妨与心爱的人待在一路,让欢愉表情帮你治好牙痛!

正确的刷牙方式如下:

1、竖转动法,本方法可选用中等硬毛或软毛的牙刷,刷毛不进入龈沟,去菌斑的作用较好,适用于大多数人使用。其方法要点如下:刷外面或里面时刷毛先与牙齿长轴平行,毛端指向牙龈缘,然后加压转动牙刷,使刷毛与牙齿长轴呈45度角。继续转动牙刷,使刷毛由龈缘刷向咬合面方向,即刷上牙时刷毛顺着牙间隙向下刷,刷下牙时刷毛顺着牙间隙向上刷。每个部位转刷8-10次。然后移动牙刷位置。在刷咬合面时,刷毛置于咬合面上前后移动。

2、水平颤动法,本方法宜选用软毛刷。利于清除牙颈部和牙龈沟内菌斑,适合于牙周病病人的刷牙。但因刷洗力较强,使用时注意用力不要太大。其方法要点:置刷毛毛尖与牙齿长轴呈45°角并轻轻加压,刷毛顶端部分进入龈沟,然后作前后向颤动6~8次,颤动时刷毛移动仅为1mm。刷上下前牙的舌腭面时,如牙弓狭窄,可将牙刷头竖起作短横刷颤动。同时还应拉刷后牙咬牙合面,清洁咬合面的窝沟点隙。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保护牙齿 伤牙的食物 牙齿

7个坏习惯很伤牙 六大营养素保护你的牙

口腔及牙齿健康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保护牙齿健康,除需在饮食及卫生上注意外,还需摒弃一些会损伤牙齿的习惯。详细>>

爱剔牙最伤你的牙 吃哪些食物对牙齿好

预防口腔疾病,自我保健牙齿的方法多种多样,而伤害牙齿的坏习惯也有很多。下面我们来看看伤害牙齿的坏习惯有哪些吧。详细>>

5点证明你蛀牙了 食物竟能预防蛀牙

生活中蛀牙很常见,小时候很爱吃糖的你可能蛀牙从此伴随着你,下面由小编教你如何判断自己是否蛀牙了。详细>>

蛀牙怎么来治疗 多吃香蕉可防蛀牙

在儿童时期,最容易患的疾病莫过于蛀牙了。这不仅仅是因为孩子们喜欢吃零食,还因为儿童身体的免疫力比较低。蛀牙会给孩子带来很多危害。那么治疗……详细>>

预防蛀牙的四个小细节 多吃葡萄干也可防蛀牙

蛀牙相信大家肯定不会陌生吧,蛀牙的出现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麻烦。那么蛀牙需要如何来预防?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