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为什么牙痛 牙痛要怎么止痛

2016-03-04 22:35:0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牙痛,而牙痛痛起来的时候让我们非常的难受。那么牙痛有什么缓解方法么?

牙痛在我们的生活中很普遍,通常我们都不在意,知道疼痛的厉害的才想起来去看医生。其实牙痛是属于慢性的牙齿疾病,引起牙痛的病因有很多种,多数的原因还是生活不规律引起的。为了方便大家在牙疼时,不方便去医院,这里介绍几种家庭常用的治疗牙痛的小方法,掌握必要的应急方法,至少可减轻一时的疼痛。

如何在家快速止牙痛

1、牙痛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

2、用蜂蜜点在牙痛的地方,过几分钟就好了,还能让你满口生香。

3、用牙签挑取一点云南白药加上开水一滴,调成糊状,再用牙签蘸着云南白药糊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3至5分钟后就能止住痛。

4、口含芦荟:割一小片芦荟,剥除外皮,把内含粘性液体的果肉含在疼痛处,2至小时自行缓解。

5、冰敷:就像治疗瘀伤一样,冰敷牙痛部位的脸颊,可缓解疼痛。每次敷15分钟,一天至少3至4次。

6、取花椒9g,樟脑、荜拨各6g,加水200ml,水煎取汁,用消毒棉签蘸药液外搽患处,并用棉球浸透药液后置于患处上下牙之间咬紧,一般经过15~30分钟即可止痛,连续3~5次即可。

牙痛的原因

1、季节变换

有时,牙痛的的原因在于季节。比如,当天气变冷时,风力就会越来越强。而有的人就会因为风吹而牙痛的。所以,季节变换是牙痛的的原因。

2、食甜过多

甜食吃多了是会引起牙痛的的,尤其是牙龈上火时,吃甜食那就是雪上加霜。

3、刷牙不当

有时,刷牙方法不正确也会引起牙痛的。比如,刷牙时很用力不只会令牙龈出血,还会引起牙痛的。再如,晚上没有及时刷牙都会在第二天导致牙痛。

4、上火

当男人上火时,牙齿也会痛的。而且,这种痛是那种又麻又痛。所以,如果你看到谁的嘴肿了或是两腮异常。那么,极有可能是他因为上火而牙痛的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到了秋冬就牙痛?秋冬季牙痛要怎么止痛?

秋冬季节,是牙病的高发期,由于气候比较寒冷干燥,牙齿容易变得敏感,因此很多人到了秋冬季节后就会出现牙痛的情况,那么秋冬季牙痛要怎么止痛?……详细>>

牙痛怎么止痛

牙痛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现象,牙痛不同于身体疾病,只有在牙痛的时候才会有感觉,平时生活完全不受影响,所以这也是牙痛为什么不是病的原因……详细>>

牙痛怎么止痛?

方法一:取六神丸6-7粒,用小瓶放上食醋浸泡15-20分钟,用棉球蘸着搽牙把柄,一日数次,可止痛。详细>>

牙痛怎么快速止痛:牙痛治疗七大秘方

牙痛可见于多种牙病。急性牙痛可发生于急性牙龈炎,此种牙痛多伴有牙龈肿胀、发热等症,若形成牙龈脓肿,则疼痛急剧,龈肿固定而显著;也可出现于……详细>>

牙痛怎么快速止痛:缓解牙痛的方法

导读:牙痛是很多人都经历过的,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了命,也的确说起来牙痛是个小毛病,但是疼起来还真是受不了。那么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