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是如何引起的 茶叶偏方可去除口臭

2016-02-11 06:28:29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生活水平提高,油脂和高蛋白物质摄入过量,运动量减少和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失眠、熬夜等,使得许多人极易胃火过旺、消化不良、肠道干燥、大便不畅、口疮口炎等,近而引发口臭。那么,口臭是如何引起的?

肠梗阻 口臭为小肠和大肠梗阻的晚期表现,是因为呕吐胆汁以及粪便样物质引起。小肠梗阻时其他表现有便秘、腹胀。间歇性脐周绞痛。大肠梗阻时腹痛较轻,且位于下腹部。

支气管扩张 该病常引起口腔恶臭,部分患者有争人厌恶的甜味。典型的患者还有咳大量脓臭痰表现。躺下或晨起加重,伴有额外呼吸音、乏力、体重降低。听诊可有呼吸音粗糙或是病变部位湿啰音。晚期可有杵状指。

流感 流感时也可有口臭,伴有干咳嗽和咽痛、鼻充血、流鼻涕、头痛、乏力、关节痛以及肌痛。

节食减肥,或因病不能进食,或老年人的唾液腺功能降低,妇女在月经期间因情绪影响也容易引起口臭。

少女口臭,有些处于青春发育期的女性,卵巢功能不全,性激素水平较低时,口腔组织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病菌从而产生口臭。

其他原因,口腔卫生不良、干口症、抽烟、生病或吃了特定食物而产生。当口腔卫生不佳,牙周病或唾液不足,而有细菌堆积时,口臭便会发生。

我们要清楚导致口臭的原因,并且尝试偏方进行治疗。那么,治疗口臭的偏方有哪些?

茶叶去除口臭

慢慢咀嚼若干片茶叶。可暂时消除口臭。坚持每天喝1杯新茶泡的茶水,半月左右可根除。

蜂蜜葵花子去除口臭

将葵花子捣烂与蜂蜜调成丸,含在口中,可除口臭。

橄榄明矾水去除口臭法

取10克明矾,溶于100克水中,再放入10个捣碎的橄榄,浸泡半小时后,用来漱口,每天3~4次,每次15分钟左右,连用2~3天,一般即可去除口臭。

荷叶去除口臭

荷叶3~5克冲泡饮用,口臭可除。

菊花茶去除口臭

20克菊花,放4杯水煮成菊花茶,经常饮用,可除肝、胃疾病引起的口臭。

淘米水去除口臭

将淘米水烧开后用来漱口,能治疗口臭和口腔溃疡。

丁香去除口臭

丁香2克,分数次含于口中,可除口臭。

花生去除口臭

去皮花生仁炖开水,常服有除口臭功效。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去除方法 口臭病因 口臭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 须知口臭的几种去除方法

口气是从口腔里散发出来的气味,这个时候有一些人是有一些臭味,这个对患者进行社交是有一些的障碍的,中国是有很多人都是会出现口臭的现象的,出……详细>>

口腔疾病易致口臭的出现 要如何去除

口臭是非常令人反感的事情,特别是在公共场合,会造成很多的尴尬场面,令人无地自容。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口臭呢?详细>>

口臭是如何形成的 怎么去除口臭是关键

因为形成口臭的原因多,所以我们要通过病因来预防口臭。那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口臭出现的因素有4点 怎么去除口臭速度最快

口气是一种令别人感到厌恶,同时使自己感到尴尬的存在,它会影响人的交往以及情感交流,使人自卑,不敢与人近距离谈话。所以,千万不要小看口气这……详细>>

如何快速去除口臭? 这些方法有奇效

口气清新对于人际交流有着非常大的好处,有的人的身体可能出现了一些疾病问题,以至于出现了口臭的症状,会让人们在交流的过程里面处于一个比较尴……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