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女生口臭怎么办 4种食谱有效除口臭

2016-03-09 09:57:27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让我们遭遇过很多尴尬,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公共场所,不管外表多么光鲜亮丽,如果一开口说话就有一股难闻的气味窜出来。那引起女性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1、节食

想必大家看到这个原因觉得很意外吧,没错,就是这个原因,这是因为我们在节食减肥或是因病不能进食的时候,唾液腺功能降低、妇女在月经期间出现内分泌紊乱而导致唾液分泌减少,这个时候就有利于厌氧菌生长,因此发生口臭。

2、感染

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青春发育期的女性,卵巢功能不全,性激素水平较低时,口腔组织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病菌从而产生口臭。这也是我们应该注意到的一点。

3、疾病

这里所指的疾病通常是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等,伴随着这些疾病的发生,可能会发生口臭,胃疾病的幽门螺杆菌感染也容易发生口臭,口臭发生率明显高于未感染者。在治愈以后,症状会明显减轻,所以我们也不能忽视幽门螺杆菌感染造成的口臭,发生以后一定要及时的治疗。

4、不良生活习惯

很多爱吸烟、饮酒、喝咖啡以及及经常吃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食品的人,容易发生口臭,还有一些嗜好臭豆腐、臭鸡蛋等具有臭味食物的人发生口臭比例是明显增多的。

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可以采取一些措施进行改善。那么,如何驱除口臭?

藿香粥

原料:藿香20克,粳米适量,蜂蜜适量

藿香粥

做法:藿香洗净,放人锅内(一定要用铝锅),加水煎5分钟,弃渣取汁待用。再将粳米人锅内加水适量,用大火烧沸,再用文火熬煮,待粥熟时,加入藿香汁,再煮沸即可食用。

功效:能够有效保持口腔的清新。

咸鱼头豆腐汤

原料:咸鱼头1个,豆腐数块,生姜1片

咸鱼头豆腐汤

做法:洗净所有材料,咸鱼头斩件稍煎后与生姜同放入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用猛火滚约半小时,放入豆腐再滚20分钟便可。

功效:咸鱼头味甘兼具清热作用,而豆腐性凉,有清热解毒之效,对于口腔溃烂、牙龈肿痛、口臭及便秘等都甚有功效。

鲜芦根50克洗净,加水煮沸后去渣,当茶饮服,一般口臭者可常饮用。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怎么办 口臭原因 口臭

口臭是怎么形成的?有口臭怎么办?

口臭是一个非常让人头疼的疾病,一张口就会有很大的味道,让人不敢亲近,还影响正常的交往交流,甚至可能会让自己产生心理自卑。所以带来了很多烦……详细>>

口臭怎么去除:口臭怎么办才好呢?

口臭作为一种极其容易让人遇到尴尬的口腔疾病,一旦出现往往会使人们的日常生活交往陷入困顿,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尤其是口臭这种疾病在很大程……详细>>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 出现口臭怎么办

在平常生活中也可以多吃一些海带,海带除臭的效果是口臭抑制物黄酮类化合物的3倍,所以平常生活中可以多喝一些海带汤,对于治疗也是很有帮助的。详细>>

导致儿童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儿童口臭怎么办

孩子应该是天真无邪的,但是如果孩子患上了口臭以后别的小朋友可能就会因此而不和他一起玩耍,因此会给孩子幼小的心灵留下伤害,所以到底是哪些原……详细>>

口臭怎么办:如何有效治疗口臭疾病呢?

口臭给我们的生活、工作等等带来了不小的困扰,常常会导致患者在与人际交往中产生尴尬。所以当我们患上口臭疾病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那……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