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痛的饮食禁忌

2016-01-23 06:56:3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牙痛的进修要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如熬成的粥或煲制的汤水。不可饮酒,更不能吃过酸、过冷、过热的食物,以免刺激牙龈,引起或者加剧牙痛。

  牙痛吃什么好

  1.苦瓜

  苦瓜性寒,味苦,有消炎退热、解毒败火的功效,发病时食用,可减轻牙痛。

  2.芦笋

  芦笋性凉,味甘,有清热生津的功效,与冬瓜搭配食用清热效果更明显,牙痛期间宜食用。

  3.芹菜

  芹菜性凉,味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牙痛时可用来榨汁饮用,能减轻牙痛症状。

  4.绿豆

  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牙痛患者在发病时,适当食用可减缓牙痛症状。

  5.生姜

  生姜有消炎止痛的作用,牙痛时取鲜生姜,咬合于痛牙处,可以减轻牙痛,切勿吞食。

  6.李子

  李子能够清肝热、生津液、利水消肿,对减轻牙痛症状有一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饮食禁忌 牙痛

牙痛患者的饮食禁忌盘点

牙痛患者在饮食上要格外注意保持健康,不可以随意吃刺激性食物和生冷食物,这样对牙齿的刺激是很大的,很容易遭致牙痛,牙痛给许多人的生活工作学……详细>>

牙痛患者的饮食禁忌

牙痛,表现为牙龈红肿、遇冷热刺激痛、面颊部肿胀等。牙痛大多由牙龈炎、牙周炎、蛀牙或折裂牙而导致牙髓(牙神经)感染所引起的。知道了牙痛是怎……详细>>

牙痛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

相信我们大家都有这样的体验,一上火就会牙痛。而且一旦痛起来,晚上都无法入睡,有很多牙痛患者实在无法忍受,就选择吃一些止痛药来缓解疼痛。下……详细>>

治蛀牙牙痛的饮食

俗话讲“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患有蛀牙也是难缠的,一时半会也是治不好的,下面赶紧一起来看一下都有一些什么样的食物可以有效帮助我们预……详细>>

治疗牙痛的小窍门

许多人因为各种原因出现牙痛症状,俗话说“牙痛更要命”,针对以上问题,下面为你介绍几个治疗牙痛的窍门几方。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