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治疗牙痛症状的小验方

2016-01-18 11:04:26  来源:求医网    转载

治疗牙痛的小验方

1、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酒精调成糊状,分4次放入牙洞内。

2、针刺同侧劳宫穴,中度刺激,进针1~2次,上下捻不留针。

3、乌梅12个,分别含于口中,或兼含糖球也可。

4、露蜂房适量,加纯酒精适量,点火燃烧,待蜂房烧成黑灰时,用手指蘸灰涂于患牙,一般4~5分钟可止痛。

5、生猪油、新棉花各少许,用棉花裹猪油烤热,咬在患牙痛处片刻,1次1换,反复数次。

7、杏仁15克(去皮尖)加盐少许,煎汤含漱,日3~4次(注意不要咽下去)。

8、用冰块按摩合谷穴5分钟。

9、针刺患侧太冲穴,捻转进针,得气后,属风火牙痛用泻法,虚火牙痛先泻后补。牙痛缓解后再针下关穴,得气后留针30分钟。

10、鸡蛋一枚,将蛋清倒入碗内,加白酒100毫升,搅成糊状,睡前服之。

11、五倍子、川椒各60克,雄黄6克,共研细末,用纱布包成黄豆粒大小,酒泡装瓶备用。痛时取1粒置痛牙上咬之10分钟即可。

12、针刺耳穴主穴三焦,辅以神门,均取患侧,用5分毫针,快速刺入反应点,年老体弱者轻捻转,年轻体壮者强刺激,使针感达患处牙龈,留针10~20分钟;每日1次,4次1疗程。

13 、用棉签或筷子蘸白酒点在牙痛处,会麻醉神经,很快止痛。

14、牙痛(神经性、过敏性、蛀牙痛均可):花椒10粒,白酒一两,将花椒浸在酒内,十分钟后用酒口含,几分钟即见效,一日2次每次10分钟,3-4 天痊愈。

注意事项

(1)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良好习惯。

(2)发现蛀牙,及时治疗。

(3)睡前不宜吃糖、饼干等淀粉之类的食物。

(4)宜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如南瓜、西瓜、荸荠、芹菜、萝卜等。

(5)忌酒及热性动火食品。

(6)脾气急躁,容易动怒会诱发牙痛,故宜心胸豁达,情绪宁静。

(7)保持大便通畅,勿使粪毒上攻。

(8)勿吃过硬食物,少吃过酸、过冷、过热食物。

(9)针刺除龋齿为暂时止痛外,对一般牙痛效果良好。

(10)应与三叉神经痛相鉴别。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症状的诊断

牙痛常为患者的主观就诊原因。多种牙原性疾病和非牙原性疾病都可引起牙痛,所以临床鉴别就很重要。应对患者牙痛的原因,性质,时间,部位及全身情……详细>>

治疗牙痛症状的小偏方

牙痛是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一旦人们患上牙痛对于工作和生活对会造成不便,那么我们该如何治疗牙痛呢?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偏方呢?详细>>

叩齿操缓解牙痛症状

俗话说“牙痛不算病,痛起来真要命”,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牙痛有些是由于口腔细菌滋生引起蛀牙或炎症而导致的,有些则是由于压力大上火导致的,对于……详细>>

牙痛症状的原因

大部份患者的牙痛都是因为龋齿引起的,龋齿的发生发展一般分以下几个阶段:详细>>

缓解牙痛症状的小偏方

牙痛是指牙齿因各种原因引起的疼痛,为口腔疾患中常见的症状之一,可见于龋齿、牙髓炎、根尖周炎、牙外伤、牙本质过敏、楔状缺损等。牙一疼起来,……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