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牙齿黄怎么办 多饮绿茶助你牙齿黄变白

2016-01-18 10:08:03      家庭医生在线

牙齿泛黄是长年累月而形成的,牙齿黄不仅是影响到美观,同时它也是在表明你的牙齿并不太健康,所以对于牙齿黄这个问题我们过于忽视,要慎重的对待。有时因为紧急情况需要我们会用一些快速美白牙齿的方法,但是想要美丽健康的牙齿,是需要我们长期用心呵护的,那么牙齿黄了要怎么办呢?

牙齿黄需要多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如果我们照镜子时发现自己的牙齿黄黄的,也许是因为我们身体里缺乏维生素,因为维生素对于我们牙齿的美白是很有效果的,所以我们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番茄、柠檬、菠菜等,我们还要特别注意的是,要多补充维生素C,因为维生素C对于保护牙齿有很大的作用,它可以防止牙龈出现红肿、牙齿出现松动等问题。

牙齿黄应多吃葱、姜、蒜

我们会觉得葱、姜、蒜这些食物味道比较大,可以作为调料品,一般来说不会去吃这些调料,但是它们的作用也是很大的。葱姜蒜虽然味道比较大,但是有比较好的杀菌效果,可以杀灭附着在牙齿上的细菌,防止蛀牙,还有助于美白牙齿的效果。所以不要嫌弃他们,平时在家里可以适当吃一下葱姜蒜。

大家都想要美白牙齿,其实这并不是很难,有些牙齿美白小窍门看起来好像普普通通,并不能有什么作用,那么牙齿美白小窍门有哪些呢?

一:牙齿美白小窍门:多喝水

多喝水听起来未免也太简单,太平凡了,我们会怀疑这个普通的行为真的有效果吗。可是我们要知道多喝水听起来很简单,坚持起来却没有那么容易,并且不是每个人都知道,什么时候喝水,怎么喝水才是健康的。之所以说多喝水有助于美白牙齿是因为,是可以是我们的口腔保持湿润,同时促进口腔分泌唾液,唾液可以抑制空前内的细菌,如果我们在每次吃完东西后都能及时用清水漱口,那么就会大大减少口腔内细菌滋生,避免牙齿损害,也减缓牙齿变黄。

二:牙齿美白小窍门:多饮绿茶

如果你的牙齿比较黄,平时可以适当多喝一点绿茶,因为绿茶里面的氟有利于美白和坚固牙齿,而且多喝绿茶还可以保持口气清新,一举多得。除了喝绿茶,其实我们还可以咀嚼干的绿茶叶,或者用泡水之后的舒展开来的茶叶来摩擦牙齿,都可以美白牙齿。

三:牙齿美白小窍门:喝饮品更加小心

我们平时总在喝的各种饮料特别是碳酸饮料,里面的某些物质会伤害牙釉质,会导致牙齿腐烂和牙齿变色,所以为了避免牙齿变黄,我们尽量不要喝碳酸饮料,如果真的要喝,就用习惯,避免这些饮料直接接触牙齿。另外有的人会有喝咖啡的习惯,可是长期喝咖啡会导致牙齿变黄变黑的,想要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尽量少喝咖啡或者在咖啡里加一点牛奶,这样色素就比较难附在牙齿上。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黄变白小妙招 牙齿黄怎么办 牙齿黄

碳酸饮料宝宝喝了牙齿黄 牙齿黄了怎么办

宝宝小小年纪为什么会牙齿会发黄,这是很多家长不解的问题,有些食物会让宝宝的孩子变黄,比如碳酸饮料、糖分含量高的食物和带色素的食物,下面我……详细>>

牙齿变黄怎么办 常吃苹果美白你的牙

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很少对牙齿投入关注,所以牙齿也会因为一些不健康的元素而变黄,那么牙齿变黄应该怎么办?详细>>

牙齿变黄的原因有哪些? 怎样使牙齿变白?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牙齿是面部当中最明显的地方,如果牙齿太黄的话,实在非常影响美观。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就应当多多注意,了解清楚有哪些原……详细>>

儿童牙齿黄多是食物因素 牙齿黄怎么办

家长们在发现儿童牙齿发黄的时候往往很担心,但是牙齿发黄不都是病态。那么,小孩牙齿黄是什么原因呢?下面就由学习啦小编告诉大家吧!详细>>

详解牙齿变黄的原因 注意保护好牙齿

很多人对口腔常识并不在意,以至于好多人还没老,牙齿就掉了,又或者口腔出现口臭等等问题,这些问题都是需要我们重视的,所以下面介绍一下关于口……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