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出现的因素有4点 怎么去除口臭速度最快

2016-01-23 06:51:22      家庭医生在线

口气是一种令别人感到厌恶,同时使自己感到尴尬的存在,它会影响人的交往以及情感交流,使人自卑,不敢与人近距离谈话。所以,千万不要小看口气这一小小的毛病。那么口臭出现的因素有哪些呢?

1、口腔疾病。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疾病的人,由于其口腔内滋生细菌,分解产生出了硫化物,就会发出腐败的味道,而产生口气。

2、长期的便秘。因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被吸收入血而引起口臭。

3、饮食因素。平时经常吸烟饮酒、喝咖啡以及爱吃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对臭豆腐、臭鸡蛋等有一定的嗜好的人,最容易患有口气。

4、晚餐吃得过饱或吃得太多肉类、油腻的食物。晚餐吃得太多辛热刺激性的食物,加上调料用量过大,浓香有余,睡觉时胃中还存留着过多食物或残渣,导致引起的口气。

有口臭不仅影响社交形象,有些甚至是疾病的前兆。针对导致口臭的原因后,对症下药,可有效防治口臭。那么怎么去除口臭最快呢?

1、唾液减少的口臭患者,可试用叩齿的方法:闭唇,轻轻叩齿100-300次,其间可有唾液增多现象,将唾液缓缓咽下,每日做2-3次,不但可以治疗口臭,对口腔疾病也有不错的疗效。

2、饮柠檬水-除口干造成的口臭,饮清水可令口腔保持湿润,在水中加上一片柠檬,能刺激唾液分泌,减少因鼻塞、口干或口腔内残余食物引致的厌氧细菌造成的口臭。

3、对于疾病导致口臭的病人,必须积极就医,积极治疗原发疾病,从根本上消除口臭。还有一些常用的单方验方,也可一试。百合、绿豆煎熬成汤,每天一次,对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慢支、肺脓肿、肺脓疡有效果。生山桔、陈皮煎水,加少许白糖,代茶饮,对消化道慢性病,如胃炎、胃肠溃疡、口腔疾病均有效。

4、茉莉花茶提高免疫力。 茉莉花茶富含抗氧化剂,有助于提高免疫力,治疗肠胃紊乱症。研究证实,茉莉花茶还能发挥芳香疗法作用,有助于怀孕。

5、薄荷茶缓解口臭。 薄荷茶提神醒脑,有助改善消化不良。另外,薄荷茶还有助于缓解咳嗽和咽喉痛等感冒症状,消除口臭。

6、肉桂茶有助降糖。 肉桂中的活性物质有助调节血糖水平,其中的锰元素还有益降低“坏”胆固醇水平。此外,还有研究表明,肉桂对于激素紊乱具有积极的改善作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去除方法 口臭病因 口臭

口腔疾病易致口臭的出现 要如何去除

口臭是非常令人反感的事情,特别是在公共场合,会造成很多的尴尬场面,令人无地自容。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口臭呢?详细>>

口臭是如何引起的 茶叶偏方可去除口臭

现代人生活水平提高,油脂和高蛋白物质摄入过量,运动量减少和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失眠、熬夜等,使得许多人极易胃火过旺、消化不……详细>>

口臭是如何形成的 怎么去除口臭是关键

因为形成口臭的原因多,所以我们要通过病因来预防口臭。那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总是口臭怎么回事?教你4招轻松去除口臭!

清新的口气可以让人与人之间交流更欢,若在与他人交流时口臭会影响交流的时间,也会让人避而远之。由于口腔易滋生细菌,在牙齿表面出现牙菌斑时,……详细>>

口臭是怎么出现的 有效去除口臭可用两大验方

口臭,就像公共场合中的一张尴尬“名片”。不管外表多么光鲜,如果张嘴就是一股难闻的气味,会让你在浑然不觉中变成不受欢迎的人。遇到尴尬情形之……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