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早上刷牙牙龈出血应该怎么办

2016-02-25 09:20:0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在我们的生活中,牙龈炎是一种常见的牙科疾病,它不但对我们的生活质量有影响,还严重的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牙龈出血的原因很多,可分为两个大的方面。一方面是口腔局部因素引起,如牙龈炎、牙龈瘤等。另一方面是全身性疾病表现的牙龈出血,如贫血、白血病血友病等。

预防牙龈出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如果是由于口腔卫生不良,有大量牙垢、牙石导致的刺激出血(这种情况最常见),可到口腔科请医生清洁牙齿,去除牙垢、牙石(俗称洗牙,医学上称洁治、刮治),并口服抗生素1周,牙龈炎症会很快消除,出血也就随之停止。一般来讲,就是不发生牙龈出血,也应半年到一年洗牙1次。

2、如果是由于残根、残冠引起的牙龈出血,应拔除残冠、残根,以后镶假牙;如果是制作不良的牙套或不良修复体导致的牙龈出血,应重新制作牙套或重补牙。

3、女性月经期、妊娠期要有注意保持口腔卫生,通常在经期及妊娠期过后,牙龈出血就可明显减轻。

4、选用新型保健牙刷,避免用力横刷牙齿,采用竖刷法,以防刺激牙龈造成出血。

5、遇有原因不明的大范围自发性牙龈出血时,应及早到医院检查,以便确定其是否存在血液系统疾病。尤其是隐蔽的血液病。要高度注意,多方面查找原因并及时处理。

治疗牙龈出血验方

1、牙龈出血。用苦参一两、枯矾一钱,共研为末。一天擦齿三次,有效。 又方:用蚯蚓末、枯矾各一钱,麝香少许,研匀,搽患处。

2、牙龈出血的治疗便方。用麦门冬煎汤漱口。

3、治牙龈出血,有洞。用凝水石粉三两、丹砂二钱,甘草、脑子各少许,共研为末,干敷。

4、齿缝出血。用百草霜末涂搽,有效。又方:用粉锡半两、麝香半钱,卧时擦牙。

5、齿龈出血不止。用白矾一两,加在水三升中煮成一升,含漱。

6、牙齿出血。用淡竹叶煎浓汁含漱。

7、齿痛出血。每夜用盐末厚封齿根肉上。等液汁流尽后才睡觉。流汁时,不断敲叩牙齿。如此十夜,齿痛止,血亦停。忌食劳腥。

以上就是对牙龈炎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了,希望会通过这篇文章给大家带来实质性的帮助,那么当我们的身体有什么不适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以免耽搁病情,后悔莫及。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

早上刷牙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的原因很多,可分为两个大的方面。一方面是口腔局部因素引起,如牙龈炎、牙龈瘤等。另一方面是全身性疾病表现的牙龈出血,如贫血、白血……详细>>

六大措施预防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该怎么办

生活中,牙龈出血的出现会在大家的生活中十分的多见,虽然大家身体健康没什么危害,但是会给大家的形象带来很大影响的,为此大家了解牙龈出血预防……详细>>

牙龈频繁出血怎么回事?牙龈出血怎么办?

很多人在刷牙之时,或者吃东西之时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即牙龈出血。对于牙龈频繁出血的人来说,不但会影响到其进食的情况,还会对他们的精神状态……详细>>

牙龈出血还能刷牙吗?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就是指由于某种外在的刺激,导致了牙龈周围出现少量出血的现象。一般只要及时治疗是可以快速痊愈的。患者在出血期间一定要注意生活当中的……详细>>

六大措施预防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炎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每个人都可能发生,患者常常会出现牙龈出血、红肿等症状,不及时治疗的话就会导致更多的并发症的产生。那……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