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边缘性牙龈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龈炎肥大性龈炎慢性龈炎不洁性龈炎药物性牙龈增生

如何治疗牙龈炎的发生

2016-01-15 15:38:5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大家知道近年来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的人患有很多的牙齿疾病,那么大家应该对牙龈炎是有所了解的,这种疾病的发生严重的危害着我们的身体健康与生活,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患上牙龈炎应该怎么去治疗。

一、去除病因

通过洁治术彻底清除菌斑和牙石,如果有食物嵌塞、不良修复体等刺激因素也应予彻底纠正,由于单纯性龈缘炎无深层牙周组织破坏,只要清除了局部刺激因素,牙龈的色、形、质便可恢复正常。

二、药物治疗

如果炎症较重,可配合局部药物治疗,常用1%~3%过氧化氢液冲洗龈沟,碘制剂沟内上药,必要时可用抗菌类漱口剂含漱,例如氯已定。

急性龈乳头炎时,先治疗急性炎症,待急性炎症消退后,仍按上述方法治疗。

三、疗效的维护、

治疗开始后,应及时教会患者控制牙菌斑的方法,应持之以恒保持口腔卫生,并定期(6~12个月)进行复查和洁治,这样才能巩固疗效,防止复发。

朋友们看完以上的讲述以后大家是不是知道了患上牙龈炎以后应该怎么去治疗了呢,日常我们有效的了解这中牙齿疾病对我们是很有帮助的,当发生牙齿异常的时候要及时的到相关的牙科检查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预防牙龈炎的发生 牙龈炎如何解决

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饮食的多样化,患上口腔疾病的人群有很多,所以大家都队口腔疾病预防这个问题很关注。而牙龈炎就很多见,那么,怎么预防……详细>>

发生牙龈炎时如何去处理

日常我们发生牙龈炎的时候应该怎么去处理呢?因为生活中我们发生这种牙齿疾病的时候对我们的危害也是很大的,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人们比较重视这种疾……详细>>

如何诊断牙龈炎的发生呢

手术治疗:少数增生性龈炎的患者牙龈纤维增生明显,炎症消退后牙龈形态仍不能恢复正常,可施行牙龈成形术,以恢复牙龈的生理外形。详细>>

得了牙龈炎怎么护理 如何食疗治疗牙龈炎

牙龈炎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但是多数人对于这一疾病认识不是很深,那么患者该如何治疗护理呢?详细>>

如何预防牙龈炎病症的发生

牙周袋深度:牙周组织健康时,牙周袋深度一般不超过2-3mm,当牙龈有炎性肿胀或增生时,龈沟可加深达3mm以上,形成假性牙周袋。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